无障碍说明

数据控:恒大克星一招鲜冠绝中超 富力存隐患

数据控:恒大克星一招鲜冠绝中超 富力存隐患

高拉特阿兰杀气腾腾

腾讯体育4月8日 中超联赛第四轮,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广州富力的挑战。每年的广州德比都会吸引球迷瞩目,今年随着两队状态越来越火热,这场广州德比必将成为本轮联赛的焦点。

32场不败PK最强富力

广州恒大在近32个主场比赛中,18胜14平保持不败。而广州富力在联赛前三轮三战三胜,并且是中超唯一零失球的球队,可以说是历史最强的广州富力。两队历史交锋12次,广州恒大6胜2平4负略占上风。

从数据统计看,广州富力阵中有目前中超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最多的前锋扎哈维,中超传球次数最多的中场乌索。而广州恒大在上一轮联赛战胜领头羊上海上港后,士气正旺,本场比赛可以说是本轮中超的焦点之战。

“恒大克星”今年更强悍

广州富力的国产中锋肖智一直被誉为恒大克星,在河南建业效力期间就曾经四次攻破恒大球门。本赛季虽然只进行了三轮比赛,但是肖智已经有一球入账。

更为重要的是,虽然已经32岁,但是肖智的状态却丝毫没有被年龄困扰,反而越来越强悍。本赛季的球员数据统计排名中,肖智三场比赛一共19次争顶成功,排名中超第一,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起到了很好的高点作用。

本场比赛面对状态正佳的“克星”肖智,广州恒大的中后卫们恐怕要在争高球上吃点苦头。

富力一数据存致命隐患

在射门区域的统计中,广州富力前三轮禁区外射门次数占全部射门次数的62%,排名中超第一,禁区内射门比例仅为38%,其中小禁区内射门比例为0%,均为中超倒数第一。射门数据说明广州富力在禁区内的进攻办法并不多,更多喜欢禁区外远射。

而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恰好相反,广州恒大更多喜欢在禁区内寻找机会,前三轮禁区内射门比例高达67%,排名中超第二,仅次于山东鲁能。其中广州恒大小禁区内射门比例高达8%。

离球门越近射门威胁越大,如果总是依靠禁区外远射,那么面对曾诚的防守,广州富力恐怕很难破门。(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