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鲁诺:女足明年精简训练 学里皮技战术改造

腾讯体育4月7日嘉兴(文/张楠)北京时间4月7日,中国女足在嘉兴召开了铿锵玫瑰之声的媒体恳谈会。在今天主帅布鲁诺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针对女足目前的情况他也进行了点评。未来他希望中国女足能够精简训练时间,在技术和整体上多进行磨合。他在今天的恳谈会上还特别提到了里皮对男足的改造,对于中国男足技术上的变化,他认为这也是女足应该学习的。

热身赛场次多但质量不高

在上个月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的表现并不理想。归来后,队员也谈到了之前热身赛的对手水平并不高,导致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对抗困难比较大。而这次中国女足的邀请赛又是邀请了世界排名只有52的克罗地亚,虽然在上一场比赛中,对手也表现了很强的实力,但整体距离世界一流强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布鲁诺:女足明年精简训练 学里皮技战术改造

女足主帅布鲁诺

对于这个问题,布鲁诺虽然也有自己的苦衷,但也并不是完全认同世界排名决定球队的热身质量:“大家需要理解世界排名的并不能代表什么,克罗地亚之前对阵德国的比赛,一场0:1一场0:2,对阵他们要想赢也是有难度的。”

布鲁诺透露,之前永川四国赛球队也邀请了墨西哥、丹麦、瑞典、哥斯达黎加这样的强队,但是如果他们不想来,他也没办法:“或者我们可以制定一个规定,只打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如果她们不来,我们就不打了?”

对于目前热身赛对手的情况,布鲁诺说今年球队没有什么重要的大赛,一切都是为了明年的亚洲杯:“我们还是锻炼球队技战术的问题,希望能够把训练练出东西,再比赛中能够把这些体现出来。”

未来要精简训练时间

上一场对阵克罗地亚的第一场比赛,中国女足虽然获得胜利,但表现却并不理想。在今天的恳谈会上,记者也询问布鲁诺是否认为中国女足现在亚洲一流的水平?布鲁诺认为应该还是前五的水平。但是中国也有自己的特点:“日本比较灵活,澳大利亚强调身体,韩国在比赛风格上跟中国更接近。但是我们的特点就是技术。”

对于中国女足的特色,布鲁诺认为整体是一个关键:“我们没有世界顶级的球员,我们需要强调整体。但是整体贯彻好,就需要大家注意力更集中,这方面也是我们应该提高的。我们在青少年这方面有些欠缺,也许我们除了训练数量上,质量上也要提高。”另外,保持自己的技术和控球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中国女足虽然一年大赛不多,但是训练时间却不少,一年到头有将近200天的时间。而现在,布鲁诺则认为现在球队并不意味这练得多就练得好。“明年我们在集训时间上要进行调整,精简一些训练时间。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有一个平衡,我在法国之前也有这样的情况,跟俱乐部有一个合作,有的时候训练时间太长,也会影响训练效果。就像你喜欢吃巧克力,偶尔吃一下还行,吃多了就会觉得有点儿苦。”

学习里皮技术改造的优点

在这期中国女足的集训名单中,大连的队员占了9人,一直以来大连女足的队员在布鲁诺的国家队就占据了很重的比例。这也让人不免联想到里皮执教的国家队,广州恒大的球员在国家队中也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不过,对此敏感的布鲁诺表示这个俱乐部没关系:“我在法国队的时候,23个球员也会出现13个里昂的球员,这跟私下的俱乐部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因为本来她们的优秀球员比较多。如果北京有18个不错的球员,我们也会把她们都招回来。”布鲁诺认为,为国家队选择14名稳定的球员并不难,但是后面的7名球员还是比较困难,所以球队十月准备在人员上进行总结。

布鲁诺认为,现在女足队员在门前还是太温柔,对抗也太温柔,为球队增加肌肉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对于目前中国女足人员构成方面,他认为跟里皮执教的男足也有些相似。球队都是没有国际顶尖的球员,所以整体和战术的利用就显得非常重要:“虽然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是里皮在战术上的改造非常好,球队整体战术贯彻的也非常好。这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