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秀全毒奶难救建业 “专治不服”缘何崩溃?

4月7日晚,河南建业远赴工人体育场挑战北京中赫国安,在下半场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建业在第75分钟被张池明的补射破门,以0比1的比分负于国安,送给对手新赛季2连胜的同时,也迎来了本队新赛季的4轮不胜。赛前,素有“贾学习”之名的建业主帅贾秀全在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国安是有冠军相,我们要向国安学习”,然而,这口“毒奶”依然没能挽救河南建业新赛季的颓势。

贾秀全

新赛季以来,河南建业的日子并不好过,中超第一轮,他们在主场战平了兵强马壮的河北华夏幸福,这个结果尚能接受,但是随后,他们在主场又被实力并不出众的辽宁宏运逼平,之后远赴客场1球小负天津权健,让对手拿到新赛季首胜的同时,自己也迎来3轮不胜,再加上今天客场负于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在新赛季的头4场比赛中仅取得2平2负积2分的成绩,这与此前几个赛季以防守反击见长,还曾多次战胜中超强队的黑马表现相去甚远。

纵观本场比赛,建业整体防线发挥仍然不错,球员不论协同还是站位都确有独到之处。但是,球队缺少反击的能力。如果不是国安多数时间留下了太多注意力于后防,或许建业的球门早已被洞穿。

丧失进攻能力而单纯依靠防守,当然不能赢得好成绩,甚至难以保级。事实上,建业队的困境并不是今天才出现,近几个赛季以来,河南建业人员流失严重,曾经的球队主力肖智、毕津浩等人在前几个赛季崭露头角后都选择了离队,而今年的冬歇期,被誉为中超最具性价比外援,也是球队核心的伊沃转投北京人和,另一名中场悍将,也是现今国脚的尹鸿博转会河北华夏幸福,多名实力球员的离队让本赛季河南建业的实力大打折扣。

尽管之前几年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但是本赛季外援新政,彻底破坏了球队之前“整体防守、单兵突击”的体系。整个建业防守体系的核心是中卫队长戈麦斯,他的地位无可替代,于是,建业只能放两名外援攻击手在场上,但由于人员流失,他们又要承担组织任务,还要负责摧城拔寨,建业进攻效率锐减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了。尽管球队意识到了问题,引进了与伊沃特点类似的捷克国脚多奇卡尔,还在锋线上购入非洲杯冠军阵容球员巴索戈,试图以提升外援质量弥补这个问题,但从这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两名实力出众的外援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而这让球队的中超出球和反击的锐度举步维艰。

在新赛季的多场比赛中,多支球队都在上半场未结束时便撤下自家的u23球员,然而河南建业却在本场比赛的首发中派上3名u23球员,分别为胡靖航、龙成和刘恒,现在来看,这或许是球队主帅贾秀全在人员流失严重情况下的无奈之举,龙成在下半场伊始便在防守中鲁莽的犯规,使得他吃到第二张黄牌被迫罚下场,也让球队在整个半场的时间里不得不少一人应战,而胡靖航和刘恒两名小将在场上的表现不可谓不努力,但若想让年轻球员在困境中雪中送炭,则或许有些太难为他们。

主帅贾秀全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他在赛后表示:“今天我们的球员都踢得很努力,但客场被罚下一人,建业肯定会输了”,而此役过后,河南建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的不胜纪录延续到了9场,但或许如今更需要贾秀全解决的,是如何改写球队新赛季的不胜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