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赞!建业U23逆潮流使用 首创新形式别队汗颜吗

腾讯体育4月7日 尽管0-1客场不敌国安,建业赛季前4轮不胜,而且做客面对国安4平6负难求一胜。但如果不是龙成下半场开始后早早染红,贾秀全的青年近卫军很有可能从工体带走1分,下半场在场上摆上4名U-23球员,建业俨然已经成为“中超的绿城”。而且在培养年轻球员的情况下,建业前4轮虽然不胜但多场比赛场面不落下风,假以时日,这支青年近卫军很可能会震惊中超。

赞!建业U23逆潮流使用 首创新形式别队汗颜吗

贾秀全用人令人称赞

与国安的赛前,贾秀全还在“恭维”对手有冠军相,但上半场比赛,除了奥古斯托和张池明门前的连续造险之外,建业并没有给国安太多的机会。而且守住了前35分钟之后,建业在上半场的最后10分将防线提前猛扑,一时间让御林军的后防有些手忙脚乱,只可惜伤愈复出的前锋巴索戈不给力,贾秀全先守后攻的战术未能收到成效。

就在球迷认为下半场贾秀全可能撤下有黄牌在身的龙成时,贾指导的换人却让外界大吃一惊,U-23球员钟晋宝登场,撤下上半场还有不错表现的冯刚。随着钟晋宝的登场,建业在场上一下子拥有了4名U-23球员,刘恒、龙成和胡靖航都是首发出战,尤其是刘恒更是本赛季首次出场。不少球迷都表示,即便中国足协不出台U-23球员新政,建业培养新人的决心也不会改变。

赞!建业U23逆潮流使用 首创新形式别队汗颜吗

钟晋宝换下冯刚

当然,成为U-23败也U-23,下半场开场仅仅4分钟,龙成就在看防伊尔马兹时犯下大错,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而龙成的被罚下也打乱了贾秀全的全盘部署,赛后贾指导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自己庆幸球队没有在10打11的情况下被打成筛子。实际上,贾指导过于谦虚,尽管长达40多分钟以10打11,但国安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0-1小负反而证明了建业的顽强。

不过0-1输球对于建业来说也非常残酷,前4轮不胜而且做客面对国安4平6负未尝胜绩,跨赛季的13个客场2平11负。但在这些数据面前,建业敢于在下半场用上4名U-23球员,收获的却是未来的希望。而且本赛季4轮比赛下来,建业每场比赛都会使用多名U-23球员,上轮对阵权健,胡靖涵和钟晋宝打满全场,龙成获得半场机会。第2轮和辽足的较量,胡靖航出战75分钟,龙成出战半场,钟晋宝也获得40分钟的机会。首轮和华夏,胡靖航打满全场,钟晋宝则出战了62分钟。

对阵国安,建业U-23球员同时在场的人数创造了新高,虽然和中甲的绿城相比还略显逊色,但却是中超的翘楚。同为保级球队,辽足的王峤屡屡在开场后不久被换下,本轮同时开打的上港更是在第11分钟撤下张华晨,刷新了中超U-23球员出战的最短时间,而且张华晨4场比赛首发加起来却只有82分钟出场时间。贾秀全如此使用U-23球员,即便球队最后的战绩不佳,也应该得到外界的点赞。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