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新王诞生!新疆4-0豪取首冠 广东5获亚军

CBA新王诞生!新疆4-0豪取首冠 广东5获亚军

新疆横扫广东夺冠

腾讯体育4月7日 2016-17赛季CBA总决赛第4场,新疆队客场经过苦战,117-109战胜广东队,总比分4-0夺得总冠军,成为CBA历史上第6支总冠军球队,广东则第5次获得亚军。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新疆队在篮板球30对54大幅落后的情况下,迫使广东队出现了21次失误,自己失误只有11次,此外新疆队罚球罚中31分,而广东队罚球只得到11分。

个人数据方面,新疆队亚当斯贡献37分7抢断6助攻,布拉切22分5篮板4封盖,周琦18分10篮板2封盖,李根11分,西热力江9分,可兰白克8分,俞长栋和孙桐林各自贡献6分;广东队布泽尔28分17篮板,易建联13分6篮板,斯隆26分6篮板,周鹏22分7篮板。

比赛焦点

5次杀入总决赛的新疆队,终于拿到了队史首个总冠军,成为CBA历史上继八一、广东、上海、北京、四川之后,第6支总冠军球队。双方历史交手56次,广东队38胜18负占据优势,在两队4次总决赛交手中,新疆队首次获胜。总决赛第2次出现4-0的横扫比分,上一次是在12-13赛季,广东4-0横扫山东夺冠。广东队第5次获得亚军。

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成为首位执教两支不同球队(上海、新疆)分别获得CBA总冠军的主教练,李根则成为首位代表不同球队(北京、新疆)分别夺冠的球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俞长栋中投率先得分,随后广东队斯隆三分命中,广东队开局3-2取得领先。之后广东队打出一波7-2的连续得分,10-4稍稍拉开分差。首节过半,周湛东空位三分命中,广东队20-10早早拉开两位数的优势。任骏飞补篮得分,广东22-10领先。首节结束前,周琦篮下打成2+1,新疆队第一节17-27落后10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新疆队突然发力,3分半钟的时间里,打出一波13-2的攻势,期间杜锋两次暂停仍不能解决防守问题,新疆队30-29反超比分。之后,新疆队一直保持比分领先,新疆队利用对手犯规过多的短板,不断制造杀伤,利用罚球拉开分差,一度53-43反超了广东队10分。半场结束前,广东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比分追至49-53。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双方交替得分,布泽尔一度连续投中3记中距离投篮。带领广东队比分追至61-66,并迫使新疆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布拉切利用身体优势强攻篮下,李根篮下强攻也打成一次2+1,新疆队85-70拉开了15分的分差。第三节结束前,周湛东命中一记压哨三分球,但广东队仍以75-87落后新疆队12分。

最后一节,广东队命中率不错,周湛东底角三分命中,末节过半,广东队比分追至92-98。比赛还剩3分钟,周鹏得分,广东队98-102追至只差4分。亚当斯连续罚球得分,新疆队109-100再度拉开分差。比赛最后时刻,广东队几次三分不中,失去翻盘希望。最终,新疆队客场117-109拿下比赛,4-0横扫对手,如愿夺冠。

首发名单

广东:易建联、任骏飞、周鹏、斯隆、赵睿

新疆:俞长栋、周琦、亚当斯、李根、西热力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