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1-0十人建业终获连胜 张池明贡献制胜球

国安1-0十人建业终获连胜 张池明贡献制胜球

国安小胜建业

腾讯体育4月7日 在中超第4轮的较量中,北京国安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战河南建业。第16分钟,奥古斯托和张池明连续制造杀机,戈麦斯门线解围,第49分钟,建业U-23小将龙成吃到第2黄染红下场。第76分钟,张池明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国安主场1-0小胜,8个月来首次收获连胜,建业则是4轮不胜。

比赛焦点

国安8个月首次滋味:国安上一次在中超赛场收获连胜,还要追溯到去年的7月份,分别以1-0的比分战胜了华夏幸福和绿城。赛季最后12场联赛,国安都未能收获连胜。上轮战胜申花的情况下,国安本轮击败10人建业,8个月来首次收获连胜。

国安主场10战建业不败:拿下建业后,国安的一个傲人纪录也得以延续下去,自2007赛季以来,国安坐镇主场10次对决建业,取得了6胜4平的战绩。

建业跨赛季13个客场不胜:上赛季3-4客场负于华夏之后,建业在客场就难求一胜,上赛季最后11个客场2平9负,本赛季前2个客场连负权健和国安。跨赛季,建业已经连续13个客场不胜。

精彩回放

第10分钟,建业中场断球,多奇卡尔带球时被张稀哲放倒,随后伊尔马兹上前质疑主裁判罚被出示黄牌警告。第16分钟,伊尔马兹左路传中,奥古斯托插上的推射被建业门将吴龑挡出,随后建业解围未果,皮球落到张池明脚下,张池明近距离补射空门,被戈麦斯在门线上解围。

GIF-建业门前风声鹤唳 遭围攻戈麦斯关键解围

建业门前一片混乱

第22分钟,国安掷出界外球,随后的传中送到后点,张池明插上的头球攻门偏出。第28分钟,龙成铲倒左路突破的李磊,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但国安随后的任意球没能造成威胁。第43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被侵犯,随后张稀哲将任意球送入禁区,建业门将吴龑出击将球没收。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国安和建业都选择了换人,国安用于大宝换下唐诗,场上没有U-23球员,而建业反其道而行之,用U-23球员钟晋宝换下冯刚,场上有4名U-23球员。

国安1-0十人建业终获连胜 张池明贡献制胜球

钟晋宝换下冯刚

第49分钟,龙成后场放倒了伊尔马兹,被主裁出示第2张黄牌罚下,剩下的时间建业在客场只能10打11。

国安1-0十人建业终获连胜 张池明贡献制胜球

龙成被罚下

第51分钟,张稀哲将球交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拿球连续晃开3名后卫的防守,随后禁区弧内的爆射被吴龑将球没收。第67分钟,多奇卡尔后场失误,伊尔马兹禁区前沿拿球抢在2名对手后卫之前射门,但稍稍偏离目标。第71分钟,李磊左路传中,皮球找到伊尔马兹,伊尔马兹卸下球后射门,由于角度太正被吴龑没收。

第76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挑传禁区,伊尔马兹近距离头球轻轻一点未能改变皮球运行方向,吴龑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但张池明插上小角度补射空门得手,国安打破僵局,1-0。

张池明进球

数据分析

国安在下半场11打10的情况下,控球数据明显占优(66.2%VS33.8%),全场比赛9次射门5次命中目标,而建业全场只有可怜的1次射门。任意球和角球数据上,也是国安占据了主动,但建业的抢断却以24-12是国安的2倍。由于下半场长时间以10打11,建业最终0-1输球只能说是遗憾,但从数据来看并不冤。

数据统计

赛后声音

何塞:索里亚诺之前表现也不错,但我们要根据对手的情况安排不同的阵容,他出战的机会不是现在。上一场同申花的比赛,我们进攻端非常出色,这次跟建业的比赛,他们的防守很好,我也告诉球员要学会如何踢好这样的比赛。我们现在拿到了7分,这并不是一个应该悲伤的时刻。

贾秀全:就像我昨天说的那样,国安已经露出了冠军相。他们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在多数时间少一人的情况下没被打成筛子,已经很满足了。我们一直按照自己的打法去踢比赛。国安主场来了很多人,也是魔鬼主场,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队员们得到了很大锻炼。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2-杨智

后卫:4-李磊、14-晋鹏翔、3-于洋、28-姜涛(86’黄牌第90+分钟 31-赵和靖);

后腰:5-拉尔夫、10-张稀哲;

中场:23-唐诗(U-23;第46分钟 19-于大宝)、21-奥古斯托、7-张池明(第81分钟 11-宋博轩);

前锋:17-伊尔马兹(10’黄牌)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

门将:17-吴龑;

后卫:11-柯钊、5-顾操、4-戈麦斯、24-刘恒(U-23)、2-龙成(U-23;28’黄牌;49’黄牌+红牌);

中场:7-胡靖航(U-23)、8-多奇卡尔、16-杨阔、14-冯刚(第46分钟 30-钟晋宝、U-23);

前锋:10-巴索戈(第75分钟 39-陈子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