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媒:孔蒂这3点比瓜帅强 战术+引援均完胜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在周三晚切尔西2-1击败曼城后,天空体育专家亚当-贝特罗列了本赛季孔蒂比瓜迪奥拉更加优胜的三大理由。

英媒:孔蒂这3点比瓜帅强 战术+引援均完胜

孔蒂表现更胜瓜帅

去年夏天,英超球迷非常兴奋两名世界级名帅瓜迪奥拉和孔蒂登陆英伦,前者在西班牙和德国分别赢得3次联赛冠军,而孔蒂也在意甲率领尤文图斯勇夺三连冠。不过,在英超赛季开始时,舆论却普遍看好瓜迪奥拉能够在英超取得成功,当时曼城的夺冠赔率为4赔9,切尔西却高达1赔5,很显然,上赛季切尔西只排在联赛第10那一幕依然让人挥之不散。

但却是孔蒂率先在英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周三赛前,瓜迪奥拉就盛赞对手:“他是一个出色的主教练,当我看他的球队踢球,我从中学会了许多,不管是尤文图斯、意大利队还是现在。我喜欢看他的球队比赛,因为你可以看到他们的踢法,他们在许多方面都控制了比赛,也许他是最出色的教练。”

英媒:孔蒂这3点比瓜帅强 战术+引援均完胜

孔蒂即将率领切尔西夺冠

在周三比赛结束后,孔蒂成为了第一个在联赛双杀瓜迪奥拉球队的人,而他的切尔西距离英超冠军也只有一步之遥——目前仍领先热刺7分。现在问题来了,究竟是什么让孔蒂的英超执教成绩超过瓜迪奥拉?其中肯定有运气的因素,以下三点也非常关键:

1.关键球员和在关键比赛表现更出色

除了对曼城攻进的那两球,阿扎尔本赛季英超攻进了更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进球,并且多次在关键比赛为球队带来胜利,包括对阿森纳、曼联的进球以及对埃弗顿的梅开二度,阿扎尔本赛季13粒英超进球中的大部分都是对榜首7强中另外6队攻进的。

而且这只是一个缩影,孔蒂还激活了切尔西其他关键球员,例如科斯塔和法布雷加斯。反观曼城,他们的明星球员在关键比赛相比之下要软得多,无论是对切尔西、热刺还是阿森纳,他们都频频浪费机会,无法锁定胜局。德布劳内在主场对切尔西时迷失,阿圭罗上周面对枪手时同样浪费了不少机会,让瓜帅非常失望。根据Opta数据,曼城在面对榜首7强球队时只把握了26次绝对机会中的9次(35%),但面对其他球队时,却把握住了51次机会中的30次(59%)。

2.关键的引援收到回报

如果瓜迪奥拉将以上归咎于运气不佳的话,频频的失误却难辞其咎。在周三的比赛中,曼城门将卡巴莱罗的失误让阿扎尔首开记录。为什么这名35岁的阿根廷老门将能够在一支争冠球队的关键比赛担任首发?因为瓜帅去年夏天重金收购的布拉沃已经迷失在英伦,西班牙教头执意放逐乔哈特,让智利人成为英超史上第二贵的门将,但前巴萨门神却成为本赛季英超扑救率最差的门将(出场10场以上)。

的确,同场比赛库尔图瓦也出现了扑救脱手失误,让阿圭罗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但相比起瓜帅,孔蒂在去年夏天做出了更多正确的引援决定,包括重签路易斯让他成为3后卫打法中的重要一员,以及签下切尔西赛季表现最佳球员之一的坎特,而在解决科斯塔、法布雷加斯和特里等球员的问题上,孔蒂也更为优胜。

而虽然曼城去年夏天引援投入全欧第一,除了布拉沃这个明显失败的例子外,被寄予厚望的斯通斯不时捅点小篓子,京多安和热苏斯又先后重伤缺阵,瓜帅不得不重新启用弃将小图雷,严重打乱了此前的部署。

3.更好的战术体系和管理

孔蒂曾表示,如果他的英语更好的话,他可以更好的管理球队:“我现在还无法尽可能地激励球队,但我会努力尝试。”但意大利人尽量用简单的语言将他的战术理念灌输给球员。

本赛季,切尔西先后在22场比赛使用343阵式,但根据Opta数据,曼城却先后使用了7个不同的阵式,没有一套阵式使用超过12次,这也让球员在不断适应中。在赛季初时,切尔西曾使用相同的首发连赢6场,而瓜迪奥拉仍无法确定他的最佳11人,当然,这并非两队表现优劣评比的关键,但孔蒂的战术显然更加让人容易理解。

瓜迪奥拉现在仍坚信他的球员最终会适应他的战术,但这需要花时间。在12月时,瓜帅说:“下个赛季会更好,2年后会更好,给我时间。”但孔蒂却没怎么花时间,一个英超冠军就即将到手,很显然,孔蒂在本赛季的表现明显优于他的对手们。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