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进军世界杯中国概率小 练兵瞄准亚洲杯

里皮:进军世界杯中国概率小 练兵瞄准亚洲杯

里皮坦诚国足进军世界杯概率很小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近日接受意大利天空电视台采访,里皮坦承中国队在剩下的世预赛上更多只是练兵。

“世预赛是一项艰难的任务。中超联赛大批优质外援涌入,水平提高了,但国家队仍然比较落后。我上任后前两场比赛一平一胜,之后输给了伊朗。现在仍然有可能进军世界杯,但概率非常小。我们的目标是提高自己,之后,2019年12月,亚洲杯是一项重要的赛事。”

里皮很开心自己昔日在尤文图斯的弟子们目前都是重要的教练,“孔蒂在球员时代就是一个领袖,球场上的领路人,不仅在比赛场,还有训练场。我们当时的中场有孔蒂、德尚、索萨,后来又来了齐达内,现在都是重要的教练。我非常肯定,他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做得很好。”

“孔蒂已经成为一个重量级的主帅,他执教的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很快被他注入强大的力量,他会赢得英超冠军,尽管不能把话说得太早,但我不觉得他是个临时掉链子的人物,他总是要求所有人付出全部。德尚球员时代就是球场上的主帅,一个战术领袖。齐达内则是个技术领袖,他退役后的安排非常有智慧。刚刚做教练就取得了好成绩,而且今年正在重复好成绩。我和索萨过去也很多交流,他很出色,技战术现代新潮,充满进攻性,我认为他是个前景灿烂的主帅。所有人当年都踢中场?当然,中场球员的心态和其他位置很不一样。”

对于自己心爱的尤文图斯,里皮说:“我觉得欧洲超级豪门皇马、巴萨、拜仁已经不像两三年以前那么霸权了,尤文的成长和这些超级豪门的轻微衰退让人觉得尤文可以达到他们的水平线。而且尤文的进攻能力有长足长进,而这些超级豪门却没有经历过尤文超级后防的考验。”

相关形势分析:国足出线形势:后3轮全胜仍无主动权 最快下轮出局

按照规则,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第三名需要打亚洲区附加赛,以及同中北美及加勒比的一支队伍再打洲际附加赛。另外根据规则,在12强赛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看同分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净胜球、进球数,如果仍难分高下再看同分球队间交锋时所获积分、净胜球、进球数等。

12强赛七轮战罢,积分达到17分的伊朗队可以说提前预定了一个直接晋级的席位,韩国队积13分列次席,排名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积分为12分,这两支球队在最后三轮将为一个直接出线的名额展开激烈争夺。叙利亚队积8分列第四,而中国队目前是5分在握排名第五,卡塔尔队4分垫底。

鉴于目前小组形势,中国队除了要在最后三轮力争抢足9分,将本队的最终积分定格在14分之外,还需要寄希望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后面的三场比赛中(客场对伊朗、客场对中国,以及主场对韩国队),不仅要一场不胜,甚至连续平局都不行。因为乌兹别克斯坦队一旦拿到15分,那么中国队即使最后三轮全胜也无法达到这一积分高度。

实际上,随着艾哈迈多夫的任意球破门帮助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主场1-0小胜卡塔尔队后,中国队和卡塔尔队这两支在40强赛和12强赛都同组的队伍已经基本确定与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无缘。对于国足来说,最极端的情况是6月12日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客场若能击败伊朗队,而韩国队可以在客场从卡塔尔队身上拿走三分,那么第八轮在“客场”对阵叙利亚队的中国队就将提前确定被淘汰出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