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理工足球队获资金技术支持 期待能重返中甲

北理工足球队获资金技术支持 期待能重返中甲

北理工探索新模式

北京时间4月6日,北京理工大学与竞佳境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共建发展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举行合作发布会,在北京理工大学7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西班牙使馆经济与商务参赞、西班牙使馆教育文化运动处秘书长、西班牙甲级联赛大中华区总经理、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军、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杨宾、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金志扬、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董兆波、竞佳境公司总裁、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刘铎出席本次发布会。在会上,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杨宾正式对外宣布,双方合作在俱乐部经营管理、球队技战术打法提升以及青训建设等方面合作共建。

众所周知,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是全国范围内第一支以在校生为班底参加职业比赛的球队,而九夺大超冠军,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经历,更是让北京理工在校园足球领域占据绝对霸主地位。在进入职业联赛初期,俱乐部球员全部为北京理工大学学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学生军。从2006年首次参加职业联赛并完成冲甲奇迹,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作为一支从校园走出的球队,北京理工一直在努力向职业俱乐部靠拢,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中国职业足球开启金元时代,资金来源主要依靠学校全力支持的北京理工足球队,已经在职业赛场中举步维艰,最终在2016年不幸降入中乙联赛。由辉煌滑落至低谷的现实,让北京理工大学以及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的相关领导开始重新思考球队未来的生存模式,如何在保持校园足球文化的同时,提高球队技战术水平,并通过合理的市场化运作和经营理念,让俱乐部创造出自身价值现实自给自足。

北理工足球队获资金技术支持 期待能重返中甲

集体合影

在经过一番市场调查后,竞佳境公司富有诚意地来到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洽谈合作机遇,双方在青年少足球选手培养、职业俱乐部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对于合作伙伴成功的俱乐部运营经验、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在青少年足球选手培养方面的重视与投入颇为认可,与此同时,随着《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及《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等相关文件颁布,让北京理工俱乐部认为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实施海外人才引进计划、积极引入境外资本优化本土俱乐部股权结构等方针是发展中国足球的正途,是践行国家最新足改方案又一良机。

值得一提的是, CSSB公司于2014年收购了处于西乙B联赛的雷乌斯竞技足球俱乐部,并在俱乐部建立起了与巴萨模式相同的足球青训体系,经过两年的运营,在2016年,雷乌斯俱乐部实现了自1909年建队以来首次升入西乙联赛,目前稳居联赛中上游。在发布会上,已经有人开始探讨,拥有了来自西班牙的技术与资金的支持,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何时可以重返中甲,以及未来发展壮大后,球队打入中超联赛的可能性。

在发布会上,竞佳境公司总裁阐述了本次合作的初衷以及未来双方共同的努力目标,他表示:“我们希望为中国带来发展足球的相关经验和相关的模式,而这种模式并不是在教练和队员引进方面进行大量的资金的投入,因为这是一种短期的模式,我们要着眼长期的模式,那就是对于青少年的培养。所以说我们认为北京理工大学是我们最佳合作伙伴,作为一所大学,他们长期关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在这里他们可以交给队员一些专业的知识,因为北京理工大学是一所非常好的学校。我们对于青少年足球选手的培训,着重在未来取得更高的成就,这种成就不是在短期内就可以取得的,从长远看他却可以取得巨大成就。”

此次,双方达成股权合作协议,俱乐部计划在未来的合作发展过程中,通过欧洲先进足球管理理念,球队技战术水平,逐步完善俱乐部基础建设,有序扩大青训规模。同时,结合北京理工大学在教育领域的资源与西班牙足球技术与管理经验的优势,深化体教结合,希望在保持校园足球优势地位的同时,能够在职业联赛中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