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根廷星战特维斯PK拉维奇 巨星中超上演对决

阿根廷星战特维斯PK拉维奇 巨星中超上演对决

特维斯与拉维奇

记者梁宏业报道

拉维奇和特维斯,于世界大赛从未联手的这二人,竟然在中超重逢,且要展开一场巨星间的对决。

拉维奇和特维斯,这两位在中超堪称世界大牌球星的阿根廷人,8日将在秦皇岛进行过招。有意思的是,拉维奇和特维斯虽然都是阿根廷国脚,但他们在国家队相逢的机会极少。无论是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还是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都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状态。唯一的一次大赛联手,还属2011年夏天的美洲杯。可那一次,阿根廷队战绩很差,连4强都未进入。如今,两人都已来到中超,但到现在均未展现出世界级球员的水准,光彩程度甚至还不如另一老乡孔卡

特维斯比拉维奇大一岁,但他俩在阿根廷足坛,却有点“关公战秦琼”的感觉,彼此之间总是错过。因为拉维奇属于梅西一代,而特维斯是属于上一代,这也是两人很难在国家队相遇的一个重要原因。从名气上看,特维斯要比拉维奇的名气大得多,他从阿根廷豪门博卡青年起家,又前往巴西强队科林蒂安。在欧洲除了效力西汉姆联之外,他去过曼联、曼城尤文图斯等豪门球队,并且在自己经过的每一家俱乐部,都可以留下光辉业绩。当特维斯率领尤文图斯闯入2014-2015赛季欧冠决赛后,他被认为是老妇人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尽管他此后坚持回到家乡俱乐部博卡。国字号方面,特维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是阿根廷国奥队的核心球员,并为阿根廷夺得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拉维奇出自阿甲圣洛伦佐,此后便来到意甲那不勒斯,因为表现卓越被新兴豪门大巴黎签下,他亦是巴黎签下的第一批重要球员之一。但在离开巴黎前往中国时,拉维奇已在球队踢不上主力。而在国字号方面,拉维奇是阿根廷国奥队夺得2008年奥运会金牌的主力球员。但外界一提到那支队伍,更多为人铭记的是梅西和迪马里亚。

十几年以来,特维斯和拉维奇在国家队的合作机会很少。比如奥运,前者是04年核心,拉维奇是4年后的功臣之一。至于世界杯,更是从未一起征战。特维斯出名稍早,因此在2006年的德国、2010年的南非都有亮相。拉维奇则是2014年世界杯的阿根廷队22号。而究其原因,主要在于两人属于不同的派系。根据阿根廷媒体的一贯报道,拉维奇是梅西的朋友,而特维斯不是。所以在梅西成为国家队核心球员后,特维斯很难进入国家队。时至今日,尽管拉维奇已经来到中超,且发挥不够显眼。但阿根廷队的每一期大名单,都会有他的名字。阿根廷媒体不断发问:“为什么每一次在中国踢球的拉维奇都能进入大名单,而发挥出色的国米队长伊卡尔迪永远进不了国家队?这似乎未能解决国家队名单由队中朋友俱乐部所决定的事实。”

根据阿根廷媒体和一些足球界人士的说法,阿圭罗、马斯切拉诺、迪马里亚和拉维奇,都是梅西的“死党”,阿根廷队已经成为这批球员的俱乐部。2014年世界杯前,阿根廷媒体要求主帅萨韦利亚召入特维斯,但萨韦利亚力排众议,最终没有召入在尤文图斯队发挥出色的野兽。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4年世界杯名单的拉维奇曾公开表示:“召不召特维斯不是球员们的事,而是主教练的事。”

前不久,一名阿根廷记者曾披露:拉维奇在2014年世界杯前险些因为吸大麻而被逐出球队,但由于他是“梅西俱乐部”成员,所以,当时的阿根廷队让他从后门离开、躲避国际足联的突击血检并参加世界杯。为了表达对这则谣言的不满,并声援拉维奇,梅西率领全体球员发表声明,进行新闻沉默,不再和媒体说话。

拉维奇和特维斯之间并没有什么直接的矛盾,但毫无疑问,两人并非亲密的队友。而有意思的是,这一对江湖过客就要在中超直接碰面。孰优孰劣,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