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外援:中超4年内成顶级联赛 骂的人很虚伪

腾讯体育4月6日年仅21岁的2017年非洲杯最佳球员巴索戈加盟河南建业,是非洲足坛今冬最有影响力的转会之一,也让人们再次见识了中超的吸引力。近日,巴索戈接受了英国《卫报》的专访,对外界一些针对他加盟中超的质疑进行回应。巴索戈表示,他很感谢中超给他的一切,并且认为那些整天只知道批评中超的人,都非常虚伪。

建业外援:中超4年内成顶级联赛 骂的人很虚伪

外媒截图

巴索戈透露,自己当年在喀麦隆乙级联赛一家名为“彩虹”的俱乐部效力时,本周薪水是25英镑;而现在,他在河南建业每周能拿到6万英镑。“即使在我最疯狂的梦里,我都想象不到自己能赚到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很难找到词语形容这种感觉。我感激现在的一切,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是有点不太相信。”

在今年的非洲杯上,巴索戈技压群雄,代表喀麦隆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他本人也被评为赛事最佳球员。但是,成功后的巴索戈没有去欧洲大俱乐部,而是被河南建业拿下。巴索戈透露,起初他没考虑过建业,但随着建业不断往合同上加钱,最终巴索戈被打动了。“每天早上我都会打开窗看看外面,我从未见过有那么多汽车。”巴索戈说。

至于自己为何选择建业,巴索戈表示:“这对我来说更有意思,也更有意义。作为一个年轻球员,我正在接受挑战,我知道如果自己在中超表现出色,未来一样能去欧洲踢球。足球是一个全球性项目,我已经在四块大陆上都留下了足迹,谁敢说未来我不能去五大联赛呢?”

当然,因为在中超效力,巴索戈也遭到了许多质疑,而且一直有言论称,中超导致了转会市场的通货膨胀。对于这些言论,巴索戈回击称:“这是虚伪的。还有一件事我在中国了解到,他们签下了大量的大牌球星,提升了本土球员的实力。他们正在为促进足球发展做好事,这怎么能被说成是坏事呢?当我加盟河南建业时,他们也表示,我也将帮助当地球员的成长。”

“一些人直言不讳的表达对中超的不满,但更多的人——包括我在内,是因为距离而对中超产生了偏见。事实就是这样,除非你亲自来看看,否则永远不知道中国足球是什么样的。”巴索戈补充说。

对中超的发展前景,巴索戈也做了乐观评估:“中超的身体对抗很激烈,而且毫无疑问,大牌球星是吸引我来中超的一大原因。比如拉维奇,我一直喜欢他,因此很荣幸和他同场竞技。当你被撞翻在地,你意识到中超并不容易。我知道的一个事实是,中超会在3~4年内成为世界顶尖联赛。因为中超有能力吸引任何年龄段的好球员。随之而来的,比赛水平会增长。如果中超的比赛质量提升,名气就有了,对全世界的观众而言将越来越有吸引力。”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