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举重队竞聘总教练 拉开东京奥运备战序幕

中国举重队竞聘总教练 拉开东京奥运备战序幕

张国政(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邢翀)5日,中国国家举重队公开竞聘总教练会议在北京举行,于杰、张国政分别成为男、女队唯一竞聘候选人。

于杰2007年后相继担任过国家男子举重队教练员、副总教练和总教练等职务,带领队员取得3枚奥运金牌和25枚世锦赛金牌,培养过廖辉、吕小军、龙清泉、田涛等知名选手。

他在竞聘演讲中表示,增强队员挺举专项技术稳定性是今后训练的一大重点。“里约奥运会上,吕小军、田涛专项力量和身体能力都很强,但技术稳定性稍显欠缺,造成比赛中较被动;而龙清泉拿到金牌、打破世界纪录,与赛前挺举训练的重量、强度和成功率有很大关系。”

于杰还认为,发现年轻队员能力特性、增强基础能力实力是另一大关切。“在基本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的实力格局下,打造主力阵容、形成群体优势、强化厚度能力应该成为新周期的思路和目标。”

张国政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举重冠军,2013年被聘为中国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他说,目前国家女子举重队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谁先摸索出科学化的训练方法,谁就能领先世界。”

因此他认为,新周期的工作一方面要使国家队内部运行机制和竞技体育竞争规律并轨,另一方面要贯彻实施科学化的训练理念。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说,总教练竞聘工作是国家举重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步,接下来的重点将是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培养。“希望国家队总教练能够发挥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团结带领国家队乃至举重项目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最终竞聘结果将在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备案后正式公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