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博阿斯尝中超残酷 申花需修炼内功

文/李旭

中超第三轮,客场作战的两支上海球队纷纷铩羽而归。上港不敌恒大遭遇新赛季首败,申花则是连续第八年败走工体。一场失利,让上港让出了积分榜首的位置,也让葡萄牙少帅博阿斯真正体味到了中超的残酷。主裁判马宁成了申花球迷的“眼中钉”,但波耶特更头痛的或许是防线的缺兵少将以及如何才能彻底激活特维斯。

想要甩开恒大 光有雄心壮志显然不够

上港尝赛季首败 博阿斯让年轻人抬起头

2比3输给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在双线6连胜之后遭遇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败仗。博阿斯说2比2平是一个更公平的结果,恒大负责临场指挥的保罗教练则评价最终比分是过程的合理反应,不同的身份,观点难免产生龃龉。但可以肯定的是,两队之间的对决从技战术层面到球员号召力,已经代表了中超目前的最高水准。

博阿斯说平局是更公平的结果,却也不否认防线出现的问题。恒大在前25分钟就取得了两粒进球,固然和个体的失误有关,可就像博阿斯一直强调的,“防守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依靠整个团队的努力。”防守上的问题,让很多人想念艾哈迈多夫。这场比赛,博阿斯选择了埃尔克森,放弃了攻守兼备的乌兹别克国脚。一方面,艾哈刚刚从世预赛归来,另一方面从博阿斯赛前反复提及“赢了恒大就能够将与对方的差距拉大到6分”就能看出,尽管客场挑战中超班霸,但博阿斯取胜的欲望是何等强烈。或许这场失利,也能让葡萄牙少帅品味到中超的残酷。

赛后,U23小将张华晨成为了热点——一次回传失误造成了第一个丢球,随后就被于海替下。其实,即便没有那次失误,按照前两场经验,张华晨至多也只会在场上再停留10分钟。开场大概5分钟左右,于海就已经在场边做起了热身。而新赛季,绝大多数中超球队都会在上半场就把首发U23换下。博阿斯此前几次三番地说过:“年轻人需要自然的成长,一上来就担任首发会是巨大的压力。最后很有可能是拔苗助长。”赛后,张华晨在社交媒体上向大家道歉,他大可不必如此,而从底下的留言中也能看得到球迷们的态度:一个小将的成长总要付出代价,况且他才只有20岁。

输掉了比赛,但上港在比赛中的自我调整能力值得肯定。上半场两球落后情况下,球队不仅一度扳平比分,甚至有一次绝好的逆转机会。替补蔡慧康上场的张一,除了那次不必要的点球大礼,其余时间的表现可圈可点。回想起两年前埃里克森携连胜之势对垒恒大,同样是想一鼓作气拿下对手,却在主场净吞三弹。从某种程度上说,两场比赛见证了这批上港球员的成长。

无论如何,就像博阿斯在社交媒体上写下的:“2胜1负,还有27场比赛要踢!孩子们,继续前进。”联赛马不停蹄地展开,本周末,上港就要在主场迎来山东鲁能。在对垒恒大之前接受采访时,博阿斯就曾表示鲁能是赛季以来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

申花连续8年败走工体 上诉裁判也需修炼内功

本轮京沪大战的裁判名单出炉后,就有申花队员私下感慨,这场比赛肯定会很难踢。沪上媒体做出注解:去年申花做客工体,马宁把李建滨已经判进的球改吹无效,这一决定直接了导致了申花最终输球的结果。

1比2,申花连续第八年败走工体,而主裁判马宁再一次成为了比赛焦点。赛后,申花俱乐部连夜准备材料,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申花方面认为值得商榷的判罚主要有3次:第一次发生在79分钟,张池明飞铲柏佳骏,造成后者受伤下场。赛后主教练波耶特评价,那是足以造成柏佳骏赛季报销的犯规,所幸申花后卫当时双脚都在空中才得以避免。但马宁对这样的动作没有出牌。第二次争议判罚是国安队的第二个进球。申花认为于大宝在争顶过程中用手肘推了栗鹏一下是犯规动作,导致栗鹏失去重心倒地。争议最大的一个判罚就是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吕征获得单刀机会,扣球晃过杨智后的倒地是否存在点球。

当然,在客观原因影响的同时,申花自身存在的问题也不可忽视。毕竟,从技术统计上看,国安在传控球、射门、跑动距离等核心数据上都是处于上风。

申花输球不只在裁判

李建滨受伤,金基熙受困于外援新政,陶金和栗鹏成了首发中卫。尽管两人很拼命也表现得兢兢业业,但作为争夺亚冠球队的主力中卫,显然还是差了一个档次。波耶特安排两个边卫注意内收,边前卫就需要频频回来协助防守,这又使得两个边路的进攻威胁打上了折扣。

除了防线,阿根廷野兽在京沪大战里仅有一脚射门,且是禁区外的高射炮,难怪赛后有媒体调侃般地贴出了“寻人启事”。33岁的特维斯如今更愿意踢前腰,和莫雷诺的位置产生了重叠。如何协调好两人,彻底激活特维斯也是波耶特急需解决的难题。

U23球员徐骏敏的表现是一个亮点,从出场时间上便可见一斑。第58分钟下场时,波耶特特意走到身边,与其重重地击掌。

上周末,秦升决定以个人的名义,通过挂号信的形式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投递仲裁申请书。秦升认为此前中国足协对于其停赛半年的处罚太过严厉,且缺乏规则依据。据了解,若仲裁委员会决定受理,将在15个工作日后,安排球员进行答辩,届时再决定是否改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