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巴塞罗那VS塞维利亚

2017年04月05日18:0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赛事前瞻:巴塞罗那VS塞维利亚

巴塞罗那将在周三晚间7时30分对阵排名第四的塞维利亚,如果能够在诺坎普战役中取胜,巴塞罗那有望超越皇家马德里升至首位。

梅西和苏亚雷斯的进球曾经帮助巴塞罗那在首回合2比1击败塞维利亚。周三晚间他们也将争取入球。

入春之后巴塞罗那一直排名积分榜第二位,此番他们有机会向榜首发起冲击。皇家马德里目前比巴塞罗那多两分,他们将在本轮与莱加内斯进行对决。

当然,击败塞维利亚绝非易事,这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去年11月6日,巴塞罗那在客场2比1击败塞维利亚,此番他们也希望能够有所作为。塞维利亚期待能够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所以必须全力抢分。

团队新闻

巴塞罗那在周日晚间4比1击败格拉纳达,不到72小时的时间,他们就将在周三晚间对阵塞维利亚。这就意味着,巴塞罗那在两场比赛之间只能完成两堂训练课——周一的恢复性训练和周二的正常训练。面对强敌必须做好准备,本场结果将对5月最终的排名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累计黄牌周日停赛的梅西几乎肯定将火线复出。同样我们也应该可以看见中后卫皮克的回归,因为轮休他并没有参加和格拉纳达的比赛。另一方面,中场球员拉菲尼亚在上周日晚间的比赛中右侧膝盖受伤,另一名中场大将阿尔达-图兰在土耳其国家队的比赛中腹股沟受伤,两人确定无缘本轮和塞维利亚的交锋。

教练预计将在周三上午宣布本场比赛的大名单。

教练观点

巴塞罗那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在周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毫无保留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塞维利亚本赛季的表现很出色,尽管他们在和莱斯特城的欧冠1/8决赛中被淘汰,但是他们已经非常接近晋级。他们错过了两次点球机会,否则肯定可以和我们一样参加1/4决赛。”

塞维利亚执教第一季的主帅豪尔赫-桑保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出乐观的态度,并期待一场勇敢者的对决。

球队状态

两队在此前两周时间内有多名球员参加了国家队比赛日角逐,他们的球员分布在世界各地,跟随各自国家队进行热身赛和世界杯预选赛。在上周日的第29轮比赛中,巴塞罗那踢的是夜场,而塞维利亚则是同一天的早场比赛。第30轮则将在周中进行一周双赛。巴萨期待延续良好状态,塞维利亚则希望在周日0比0乏善可陈的表现后作出改变。

球员方面,排名射手榜前两位的梅西(25球)和苏亚雷斯(23球)都将努力争取破门。塞维利亚对于梅西来说是个特殊的对手,因为在西甲最近4次主场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梅西打入6球,巴塞罗那全部获胜。

交锋历史

正如此前所言,巴塞罗那在去年秋天客场造访皮斯胡安球场曾经战胜塞维利亚,虽然先丢一球,但随后梅西和苏亚雷斯的入球让巴塞罗那2比1反败为胜。

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对阵往绩占优。塞维利亚最近一次联赛在这里获胜还要追溯到2002-03赛季的第14轮。此后的13个赛季,巴塞罗那在诺坎普获得11次胜利,另外两场战平(2003-04赛季第2轮1比1平;2011-12赛季第8轮0比0平。)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1时30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