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退役随即当教练!普鲁申科执教俄奥运女单冠军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上周五刚刚宣布退役的俄罗斯花滑名将普鲁申科,已经重新找到了新的工作重心——正式执教俄罗斯历史上首枚女子单人滑奥运金牌得住阿德利娜-索特尼科娃(Adelina Sotnikova)。

退役随即当教练!普鲁申科执教俄奥运女单冠军

阿德利娜-索特尼科娃资料图

根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普鲁申科已经公开表示与索特尼科娃进行合作。关于普鲁申科与索特尼科娃的合作,两人还将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宣布。

现年20岁的斯托尼科娃自2015年12月的俄罗斯锦标赛后没有再参加过比赛,当时她在锦标赛中只排在第六名,没有进入前三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索特尼科娃近乎完美的自由滑表现,帮东道主收获史上首枚女子单人滑奥运金牌。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斯托尼科娃目前整个赛季都没有参加比赛,由于健康问题停止了季前训练,并选择难度系数较低的表演。在斯托尼科娃缺席的情况下,俄罗斯女子花样滑冰队成长了起来,更让她通向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的道路更为复杂。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俄罗斯有三个女子花滑的名额。但在过去三年,分别有5位俄罗斯女子运动员赢得了世界锦标赛的奖牌,其中包括两届世界冠军花滑公主叶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最后到底花落谁家仍是未知之数。

退役随即当教练!普鲁申科执教俄奥运女单冠军

昔日“冰王子”普鲁申科

现年34岁的普鲁申科曾先后参加过4届奥运会,揽下4枚奖牌,这个成绩追平了名宿格拉夫斯特罗姆的纪录。此外,还有3届世锦赛冠军、7届欧锦赛冠军、4届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等等,在花滑界,普鲁申科这个名字似乎就等同于冠军一般的存在。

褪去运动员的身份,普鲁申科已经转型做教练,平昌奥运梦或许将由弟子替他实现。(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