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里程碑率队三分破千 骑士胜魔术返东部榜首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在主场以122-102击败魔术,重新回到东部第一的位置。此役过后骑士取得三连胜,本赛季对魔术完成横扫,对魔术已经17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拿到18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个人本赛季第12个三双),完成连续788场得分上双的壮举,超越“天勾”贾巴尔,在历史上仅次于迈克尔-乔丹的连续866场。此外,骑士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004个,成为继上赛季的勇士和本赛季的火箭之后,历史上第三支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突破1000大关的球队。

骑士五人得分上双,除了詹姆斯之外,凯文-乐福拿到28分和11个篮板,凯里-欧文得了24分和8次助攻,JR-史密斯拿到19分,凯尔-科沃尔得了11分。

魔术遭遇五连败,伊万-富尼耶拿了21分,埃尔弗里德-佩顿、阿隆-戈登特伦斯-罗斯各得12分,马里奥-海佐尼亚拿了13分,朱迪-米克斯得了11分。

詹皇里程碑率队三分破千 骑士胜魔术返东部榜首

詹皇率队重返东部榜首

本场之星:詹皇居功至伟

詹姆斯今天的得分是三巨头中最少的,而且在场效率值(+17)也是骑士首发球员中最低的,但是他的出场时间(37分钟)却是全场最高的。说实话,上半场骑士打得并不好,要不是詹姆斯在第二节没有休息,他们可能会落后更多的分数。在比赛走势发生改变的第三节,詹姆斯送出7次助攻,带领骑士单节砍下43分的高分。而第四节当魔术将分差缩小到12分之后,又是詹姆斯站出来为骑士稳住局势。

赛前状况:詹皇想要胜利

骑士上一场苦战两个加时赛险胜步行者,詹姆斯打了52分钟创个人赛季新高。由于骑士4月6日将在客场挑战凯尔特人,所以如果他们想争夺东部第一,就不能安排詹姆斯轮休。“我们需要任何一场胜利。”詹姆斯说,“我会打本周三的比赛吗?我会做好准备的。”

魔术上一场负于篮网遭遇四连败,在过去6场比赛中输了5场。“这是非常令人沮丧的,最令人沮丧的部分,是我们无法确定我们出了什么问题。”魔术前锋戈登说,“是的,我指不出问题的所在,那也不是我的工作,所以我只是要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比赛回顾:骑士轻取魔术

看起来骑士的确想赢下每一场比赛,在本场比赛首节进行到10分11秒时,乐福外线命中三分,他们成功打出9-2的开局。由于戈登负责盯防詹姆斯,所以乐福经常得到错位的机会,骑士也在主打他这一点。可是乐福的表现并不好,几次篮下打小个子都没有成功,这也让魔术打出了反扑,在本节还剩6分54秒时,富尼耶罚中两球,魔术完成一波15-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17-11。在那之后骑士才如梦初醒,在本节还剩3分58秒时,欧文突破打三分成功,他们成功将比分追为23平。欧文在首节拿了10分,首节过后骑士以28-31落后。

骑士的替补席特别糟糕,上半场仅由科沃尔投中一记三分,所以当第二节初詹姆斯领军出战的时候,他们也没有占到优势。在本节进行到6分35秒时,米克斯外线命中三分,魔术将比分拉开到45-38,在欧文、乐福等主力回到场上后,詹姆斯也没有下场休息,第二节他就没有休息过。在本节还剩1分39秒时,詹姆斯助攻欧文得分,骑士终于以53-51取得领先,可是在本节剩余时间里,他们3投0中未能得分,魔术抓住机会在半场结束时取得55-53的领先。上半场骑士三巨头联手拿了43分,骑士其他球员总共才拿到10分。

骑士终于在第三节全面开火,在本节进行到8分15秒时,武切维奇攻篮得手,魔术将比分追成67平。但那只是逼迫骑士打出更疯狂的进攻,此后欧文和乐福分别命中三分,在本节还剩3分58秒时,乐福再次命中三分,骑士打出21-4的进攻攻势,已经将比分拉开到88-71。乐福的这记三分,是骑士本赛季投中的第1000个三分,这样他们就成为继上赛季的勇士和本赛季的火箭之后,历史上第三支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突破1000大关的球队。本节骑士投中9个三分,随着科沃尔跳投命中,他们带着96-75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魔术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6分30秒时,比永博罚中两球,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至92-104。关键时刻詹姆斯罚中两球,接着他又助攻香珀特命中三分,骑士连得5分再度将比分拉开。在比赛还剩4分16秒时,欧文突破上篮得手,骑士将比分拉开到113-94,暂停后双方均将主力球员换下,正式宣告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骑士以122-102击败魔术,对魔术已经17连胜。

比赛花絮:股神助阵詹皇

在本场比赛当中,股神巴菲特来到现场,他显然是来为詹姆斯加油助威的。巴菲特和詹姆斯是忘年交,巴菲特曾夸赞詹姆斯是这个星球上运动能力最强的球员,并在投资领域给了詹姆斯很多的帮助,而詹姆斯则称巴菲特除了运动能力之外其他都无比强大。

双方首发阵容——

骑士:欧文、史密斯、詹姆斯、乐福、汤普森

魔术:佩顿、富尼耶、罗斯、戈登、武切维奇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里程碑率队三分破千 骑士胜魔术返东部榜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