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无缘平昌冬奥会 星光黯淡比赛质量恐缩水

腾讯体育4月4日讯 NHL队员不参加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这样的奥运会男子冰球还有看头吗?现在看来,一切已经成为现实,2018年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质量将面临着缩水的局面。

NHL无缘平昌冬奥会 星光黯淡比赛质量恐缩水

索契冬奥会冰球比赛资料图

冰球一直都是冰雪运动当中最引人关注的比赛项目之一,特别是作为北美冰球大联盟的球员,参加不了冬奥会的比赛,对于比赛观赏性以及门票销售都将重磅利空。

虽然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就允许NHL球员参加比赛,但冬奥会的赛程过密导致球员容易受伤让NHL颇有微词。因此,每届冬奥会之前,NHL球员是否参加冬奥会都需要经过一番商讨。在索契冬奥会前,各方达成一致时距离冬奥会开幕仅剩7个月。

NHL一直和冬季奥运会“八字不合”,2014年的冬奥会上,NHL队员可否前往参加,一直拖到了2013年7月份才决定。起因还是这些大牌球星参加奥运会涉及到的保险费用,现在的问题毅然聚焦于此并最终拉爆。参赛冬奥会,这些天价队员的各种费用支出到底由谁来负担,显然国际奥委会、NHL和国际冰球联合会都不愿意支付。

NHL的决定意味着,包括在温哥华冬奥会和索契冬奥会上帮助加拿大队夺冠的匹兹堡企鹅队明星克罗斯比在内的一些NHL明星将无缘平昌冬奥会。

NHL队员无法参加冬奥会,将是自1994年冬奥会以来首次出现如此尴尬的局面。国际冰球联合会现在已经开始和各相关冰球协会接洽,毕竟除了美国和加拿大,还有很多国家的顶尖运动员效力于NHL。好在公认的世界第二大联盟——俄罗斯大陆联盟KHL就表态,利用冬歇期会让相关队员去参赛,KHL除了大批实力强劲的东欧和北欧选手之外,还有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选手,其中一些人打过NHL。

此外芬兰联赛也有过类似的说法。美国国家大学体育协会(NCAA)也历来允许自己的各项目队员代表国家队打奥运会赛事。在上届冬奥会上,一位美国大学生队员弗雷博格斯就代表拉托维亚打了冬奥会,现在他在KHL的迪那摩里加俱乐部效力。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国际奥委会同意为NHL球员支付保险和旅费,这笔费用大约有1400万美元。但是,对于2018年平昌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已经不愿承担这笔费用。

自1998年女子冰球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除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瑞典队首次闯入决赛外,冠军之战就成了加拿大队和美国队的“二人转”。而加拿大队更连续五次跻身决赛,并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之后,创造了四连冠的霸业。从这样的局面看,冬奥冰球的格局或将在平昌重新洗牌。(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