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FC经典轻重量级冠军战 科米尔鏖战古斯塔夫森

UFC经典轻重量级冠军战 科米尔鏖战古斯塔夫森

科米尔在UFC192中分歧判定险胜古斯塔夫森

UFC中国讯 北京时间4月9日,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与安东尼-约翰逊(Anthony Johnson)将在UFC210的头条主赛中进行轻重量级冠军二番战。尽管这场对决备受期待,但比起以下这些UFC历史上的经典轻重量级冠军战,或许两人需要更加努力才能位列其中。(以下顺序按比赛发生时间排列)

2007 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 VS 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

昆顿拥有足以KO任何人的爆发力,但是当他面对世界级摔跤好手丹-亨德森时,仍能在五个回合的地面缠斗中保持不败则足以令人侧目。在亨德森的地面压制以及右手重拳轰击下,昆顿撑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并最终以一致判定获胜,成功卫冕UFC轻重量级冠军。不止于此,昆顿这一战还统一了UFC与PRIDE轻重量级冠军头衔,标志着PRIDE正式完成了与UFC的合并。

2008 福瑞斯特-格里芬(Forrest Griffin) VS 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

你对轻重量级比赛的一切期待都可以从这场比赛中找到,两人的五回合对决充斥着技术对峙、砰砰作响的重击、降服动作以及戏剧性的转变,这场比赛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过了一场冠军战的意义。两人之间的点数非常接近,判定谁获胜都无可厚非,但格里芬还是成为了最终的胜者。不过他并不必为自己辩解什么,因为他的表现已经足以证明自己值得拥有这一切。当然,昆顿也并不必为自己的失败而恼恨,因为那一晚两人都令MMA运动耀耀生辉。

2009 町田龙太(Lyoto Machida) VS 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

町田龙太在赛后高呼“空手道流派回来了!”,恐怕没有人会不认同他的这句话,巴西之龙在那晚展现出了空手道中最高深的技术。在他之前,从未有人真正伤害到“蜜糖”埃文斯,但町田龙太不仅做到了,而且让埃文斯再也无力反击。一直以来,町田龙太的比赛风格都像谜一般令对手费解,他像以往一样用炫酷到家的动作KO了埃文斯,宣告着属于自己的时代的到来。

2013 乔恩-琼斯(Jon Jones) VS 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

乔恩-琼斯此前已经以连续6次成功卫冕的表现追平了提托-奥尔蒂兹(Tito Ortiz)保持的UFC轻重量级冠军头衔卫冕记录,他在八角笼内的表现只能用“不可一世”来形容,但瑞典人古斯塔夫森却在这场对决中给琼斯带来了一次真正的挑战。在这场2013年9月21日UFC165发生的轻重量级冠军中,古斯塔夫森第一回合就成功抱摔放到了琼斯,成为了做到这一点的第一人。输掉了第一回合的琼斯通过后面的连续苦战才逐渐找回状态,最终以微乎其微的优势判定获胜,惊险地戴着冠军腰带离开了八角笼。

2015 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 VS 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

古斯塔夫森为了成为UFC轻重量级冠军愿意做任何事情,包括这次在短期内应战科米尔。他确实给科米尔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无论是抱摔后的地面缠斗还是站立对攻,体能占据优势的古斯塔夫森都将对手逼到了边缘。但科米尔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证明一件事情,那就是并非因为琼斯的离开自己才能成为轻重量级冠军。在从古斯塔夫森地狱般的攻势中生还后,科米尔通过自己的方式逆转了局面,并最终以分歧判定险胜,让所有对自己的质疑声都消于沉寂。(UFC中国 大拿)

访问UFC.cn查看更多资讯、视频内容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