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乒协欲打造新联赛 5000万邀国乒主力加盟

日本乒协欲打造新联赛 5000万邀国乒主力加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据《日刊体育》报道,日本乒协欲在明年秋天打造一个新型的职业乒球联赛,并欲用5000万日元(311万人民币)的费用,邀请中国顶级球员加盟。这个新的联赛名为“T联赛”,其作为一般法人团体已经在东京于3月30日注册完毕,这个联赛的主创是前日本著名国手松下浩二,日本乒协专务理事星野一郎出任理事。4月3日,“T联赛”成立大会在东京举行。

去年年底,《日刊体育》就曾报道日本乒协计划打造本国乒乓球新的职业联赛,当时日本一哥水谷隼却泼冷水说如果无法请到中国球员加盟,参加这样的联赛意义也十分有限。松下浩二是日本著名球员,现年49岁,他曾在2002赛季与陕西银河队签约,来华打乒超联赛。当时陕西银河队主教练是刘国栋,主力球员有刘国梁、阎森以及中国香港外援梁柱恩。

松下浩二在昨天的成立大会上介绍,这个联赛初定于2018年秋季到2019年4月进行,采用专业球员与业余球员混合的赛制,组成男女各6支队伍,每队打20场比赛,这个新联赛注重赛事的包装和吸引观众的热点打造。目前日本男女单打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水谷隼(6)、石川佳纯(4)、伊藤美诚(8)、平野美宇(9)都将参加。

松下浩二昨天表示,中国顶尖球员在乒超联赛里的报酬大约为4000万日元(约248万人民币),如果他们能拿得出更多的费用,邀请中国队高手参加的可能性就会变大,于是他们打算用单个球员5000万日元(311万人民币)的报酬,来邀请国乒主力加盟。松下浩二还宣布,日本的单打世界前十球员,也享受同样的报酬待遇。

按照中国乒协的规定,获得过世界冠军的球员为特级运动员,单赛季乒超收入在230万以上。但是中国顶级球员会不会去日本打球,这还与中国队放不放人,以及赛程上会不会有冲突有关。作为“T联赛”的发起人,松下浩二表示会根据乒超以及国际乒联赛事的赛程,详细制定“T联赛”的比赛时间,做到不与乒超及巡回赛赛程相冲突。

尽管以前也有过小山智丽、陈龙灿等世界冠军到日本打球的例子,但那是这些国手在退出中国国家队、或者说退役之后去的日本。中国乒乓球队还没有过让现役绝对主力(单打世界前十)的球员,到日本去打联赛挣钱的先例。而且目前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已经很近,日本乒乓球队又是国乒的最大竞争对手,松下浩二这个邀请国乒绝对主力去日本大联赛的希望,可能短期内难以实现。(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