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首胜难掩漏洞 重建需摆脱大王依赖

撰文 扎库米

2-1,国安连续8个赛季在工体战胜老对手申花,何塞迎来他成为御林军主帅后的首胜,国安也斩获新赛季的首个3分。但对于国安来说,3场比赛场场丢球却是摆在何塞面前的一道难题,不是防空出现问题,就是低级的配合失误导致丢球。“赌”对了伊尔马兹换来一场胜利,让何塞暂时卸下了压力,但从去年冬训开始过去了超过3个月,重建道路上的防守问题依旧,何塞如果不解决麻烦会更大。

赌对伊尔马兹,国安换首胜

伊尔马兹在间歇期做了疝气小手术,虽然赛前已经参加了训练,但能否达到此前的状态还是令外界疑问重重。而伊尔马兹的竞争对手索里亚诺,虽然赛季前2轮比赛未能得到上场机会,但西班牙人将“怒气”全部发泄到训练和热身赛中,与二队的教学赛,索里亚诺就用帽子戏法向伊尔马兹发出了强有力的挑战。

尽管如此,何塞最终还是选择了相信伊尔马兹,而土耳其国脚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这次“赌博”。连续3轮进球,而且和申花的比赛还是梅开二度,其中包括制胜的绝杀球。无论第2粒进球是不是申花方面认为的有犯规嫌疑在先,国安的3分落袋已成既定事实。上赛季前3战,国安1平2负而且没有收获一粒进球,就是与伊尔马兹刚加盟就遭遇伤病无法出战不无关系,而当时的另外一名前锋克莱伯未能承担起重任。

虽然这一次冬训,伊尔马兹又出现了伤情。不过赛季开始后,在索里亚诺的刺激下,土耳其人的状态保持得不错,成为唯一一名连续3轮进球的球员,而且目前还以4粒进球领跑射手榜。如果伊尔马兹保持目前的状态,除非何塞选择使用双前锋,否则索里亚诺想要登场还需要等待时机。

国安火力点过于单一难以长久

何塞暂卸压力,避去年一幕重演

上赛季,国安不仅请来了伊尔马兹、奥古斯托和拉尔夫,还聘请了史上最大牌的外教扎切罗尼。不过堪称国安队史投入最高的一次,最终换来的却是前3场比赛0-0闷平泰达,连负升班马延边和卫冕冠军恒大,除了3战不胜外,国安甚至连一粒进球都没捞着。本赛季国安前3轮的对手和上赛季有些相像:卫冕冠军(恒大)、升班马(智诚)和一个死对头(申花)。

首轮与恒大的较量,国安虽然输球,但场面和结果都没有去年坐镇主场时的0-3难堪。惜败卫冕冠军收获信心之后,前往客场面对升班马智诚,国安如果不是张稀哲和伊尔马兹之间的一次连线,恐怕就难逃去年在客场被当时的升班马延边击败的一幕。与智诚1-1战平,也让何塞身上的压力陡增,赛季的首个主场坐镇工体面对死对头申花,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幸运的是,和扎切罗尼相比,何塞有伊尔马兹的助阵,而且“赌”对了土耳其国脚,也让国安迎来赛季首胜。不过首胜并没有完全让何塞摆脱困境,前3轮比赛4粒进球全部由伊尔马兹包办,本土球员除了张稀哲和于大宝贡献助攻外,其他球员均没有发挥。伊尔马兹状态上佳,索里亚诺暂时也得不到出场机会,如何激活队中的其他攻击点,尤其是巴西国脚奥古斯托能否在进攻端承担起更重要的责任,成了何塞接下来一个阶段的任务。

防守问题依旧,重建之路仍漫长

前2轮比赛,国安都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攻破城池,而这一次的丢球也是因为门将杨智和后卫晋鹏翔之间的一次配合失误。晋鹏翔的突然滑倒,成为这一次丢球的主要原因,但这不简单是一次配合和滑倒的问题,球员的注意力不集中也是导致这次丢球的原因之一。

第2轮和智诚的较量,就是防守中一次盯人失误,让对手的法图斯攻破了城门。几乎相同的低级失误再次出现,在何塞看来球队还需要培养默契程度,“我们现在还处在队伍建设的阶段,球队还有很多问题,之前只有3个月的时间来培养默契,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解决问题。”

但需要指出的是,和前任扎切罗尼、曼萨诺、帕切科相比,何塞早早就得到官宣,而且拥有完整的冬训,用球队还需要培养默契程度来搪塞后防频频出现的问题并不是办法。没有抓住此前3周间歇期的利好,接下来一周一赛,何塞只能以赛代练来继续让球队完成磨合?重建一支球队,对于任何教练都是一次考验,下轮将遇到和申花风格截然不同的建业,何塞能交出怎样的答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