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解读NCAA决赛看点:内线PK将决定冠军归属

腾讯体育4月4日讯(ESPN新闻网)本赛季NCAA决赛一触即发,ESPN四位专家对北卡同冈萨加一战的主要看点进行了解读:

ESPN解读NCAA决赛看点:内线PK将决定冠军归属

决赛倒计时

1.哪方面会令罗伊-威廉姆斯担忧?马克-菲尤担心的是什么?

Eamonn Brennan:尼格尔-威廉姆斯-戈斯应该会令威廉姆斯头疼,锦标赛多数时间戈斯都表现挣扎,但同南卡一战他接管了比赛,攻破了对手非常稳固的防守。尤其是,北卡的控卫乔尔-贝利双脚脚踝都有伤。至于菲尤,他可能会强调控制失误,抢长篮板,北卡的快攻太致命了。而且,冈萨加摆好防守阵型防阵地战时效率更高,他们在半场阵地防守每回合只丢0.709分,但防转换进攻每回合丢1分。

Jeff Goodman:篮板,威廉姆斯之前就强调,这是这场比赛最重要的一环,北卡的强项在于抢篮板,但冈萨加有两个高质量内线,卡诺维斯基和扎克-柯林斯实力出众,威廉姆斯需要以赛亚-希克斯打出比上一场更好的表现。对于两支球队而言,篮板和禁区攻击都是重中之重,冈萨加也喜欢将球打到内线,让卡诺维斯基去在低位拿分或传球给队友空位投篮。

Myron Medcalf:威廉姆斯应该担心球队在比分接近时的表现以及习惯葬送优势这个毛病,第二轮北卡险些输给阿肯色,打肯塔基他们依靠卢克-梅耶的制胜球才晋级,打俄勒冈他们靠两个关键的进攻篮板晋级。菲尤应该担心球队的内线过早陷入犯规麻烦,他的球队有深度去挑战北卡的内线,但是他们必须得能躲开犯规麻烦留在场上。

Dana O'Neil:对于威廉姆斯而言,他得确保自己的球队出手合理的投篮,避免愚蠢的错误,上一场打俄勒冈他们险些阴沟翻船,经历了五分钟的得分荒,要知道冈萨加防守端表现太优秀了,不会给北卡太大的犯错空间。贾斯丁-杰克逊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对位灾难,他在禁区足够高能取分,他足够全面能将对手内线拉到外线,冈萨加必须想办法限制杰克逊。

2.决赛最重要的、能决定比赛结果的个人对位是哪一组?

Brennan:肯尼迪-米克斯与卡诺维斯基的对位,同俄勒冈一战可能是米克斯最棒的表现,他的进球基本都来自篮下。不过,面对身高7尺1,体重300磅的卡诺维斯基,米克斯看上去不太可能再打出那样的表现,他还没跟卡诺维斯基这种类型的中锋对位过。

Goodman:戈斯对乔尔-贝利,我不确定他们是否会一直对位攻防,但是他们两个都是控卫,位置上会对上。虽然大家都关注前场对决,但这依然会是一场后卫的较量。

Medcalf:五场锦标赛米克斯抢到23个进攻篮板,本赛季当他在场他的进攻篮板率高达16.4%,他身高6尺10,体重260磅,是北卡制造二次进攻得分的关键。但是,卡诺维斯基身高、体重都胜过米克斯,如果他能控制米克斯的进攻篮板,减少北卡的二次进攻得分,那么冈萨加击败北卡的希望会大增。倘若卡诺维斯基早早陷入犯规麻烦,找不到办法限制米克斯,那么冈萨加会陷入艰难的处境。

O'Neil:很明显普遍会选择卡诺维斯基对米克斯,但我觉得更关键的是戈斯对贝利,戈斯在与南卡一战表现出色,拿下23分命中了一些强投。而贝利很明显受到了脚踝伤势困扰,同俄勒冈一战他14投只有2中。倘若贝利继续挣扎,北卡将陷入麻烦。

3.北卡抢篮板强势,冈萨加怎么办?他们能抗衡吗?

Brennan:非常非常难,本赛季北卡的篮板全美最强,他们的投篮有时候也会失准,但靠着二次进攻他们得到了更多出手机会。

Goodman:冈萨加身材上能跟北卡抗衡,但冈萨加需要避免陷入犯规麻烦,卡诺维茨基和柯林斯,包括乔纳森-威廉姆斯在最终四强赛都陷入了犯规麻烦,他们需要留在场上带着侵略性打球。

Medcalf:多数球队在篮板上都无法击败北卡,冈萨加本赛季限制对手进攻篮板率排进了全国前50名,他们有机会。冈萨加有身高,他们有四个主力身高达到6尺9,如果他们能在内线挑战北卡,他们可以将冈萨加带向总冠军奖杯。

O'Neil:冈萨加能在篮板上跟北卡抗衡,柯林斯有运动能力,卡诺维斯基的身高和吨位摆在那,他们是冈萨加的双保险。柯林斯尤其关键,如果他能像打南卡时那样抢下13个篮板送出6次封盖,他能抵消北卡的内线优势。

4.谁会赢得这场比赛?为什么?

Brennan:很难说,但几乎可以肯定,这将是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之前六次一号种子之间的决赛PK分差都在个位数,最终可能要靠关键时刻的两个回合、一两次投篮、封盖、进攻篮板、罚球来决定胜负。或许会是冈萨加夺冠,他们在锦标赛的防守令人印象深刻。或者你可以抛硬币来决定。

Goodman:北卡,两支球队实力相当,都拥有均衡的阵容、经验、内线身高、高水平后卫。然而我觉得贾斯丁-杰克逊会改变比赛走势,上赛季他的实力大幅提升,他是个高产的得分手,能以各种方式把球送入篮筐。

Medcalf:我觉得冈萨加会以微弱优势取胜,北卡很强,但锦标赛中他们的进攻很不稳定,贝利双脚踝又有伤,六场比赛68投只有20中。另外,冈萨加的防守效率排名第一位,我觉得冈萨加能用身高优势限制北卡的二次进攻。

O'Neil:冈萨加,他们的防守排名第一位,这是一支天赋异禀、极具深度的球队。北卡有个毛病,就是在比赛某个阶段突然陷入低迷,同俄勒冈一战就是如此,而冈萨加没这个毛病,所以他们会赢球。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解读NCAA决赛看点:内线PK将决定冠军归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