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跳水队再上新闻联播 只因喀山获十金太霸气

中国跳水队再上新闻联播 只因喀山获十金太霸气

陈艾森比赛资料图

中国跳水队征战喀山,收获一场大捷。

在这项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喀山站中,中国跳水队收获十金,霸气地包揽了所参加的所有项目的金牌。不仅如此,在男女三米板,十米台(单双)四个单项中,中国队更是包揽了金银牌,国外对手获得的最好成绩也只是一枚铜牌。而陈艾森,施廷懋,任茜和曹缘等奥运冠军的表现,也一如既往的稳定,均有金牌入账。

如此完美无瑕疵的表现,让“中国跳水队征战喀山”这条消息出现在了4月3日晚间的新闻联播中,能有“如此待遇”,也当然源自于这支梦之队无可挑剔的成绩。中国队成绩好,可不是因为对手弱,国际对手中不乏大牌,奥运冠军戴利、拉夫尔等高手均在。而中国队成绩好,就是因为实力太强。

按情理分析,一般只有在奥运会,世锦赛等世界重大级比赛有特别优异的成绩时,才会受到新闻联播的青睐,毕竟,体育是万象中的小众,不关乎生计,也并非时政要事。而作为国际泳联的一项并非在本土举行的分站赛,能上新闻联播,那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成绩让人不得不服。

里约奥运之后,中国跳水队跟很多竞技队伍一样,进行了新老交替,一批奥运冠军淡出赛场。吴敏霞,陈若琳,何姿,秦凯等老将都将战场转战到了泳池之外。施廷懋、任茜等一批新冒头的奥运冠军接过了捍卫这支梦之队的大旗。

今年是世锦赛年,7月在布达佩斯进行的跳水世锦赛也成为中国跳水队最重大的国际赛事任务。世锦赛之前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就成为了队伍练兵的重要考核,而世锦赛的参赛名单也将以队员们四站分站赛的表现为主要依据。

喀山站战罢后,三站结束,中国队在第一站北京站拿到了9金,丢掉了唯一的一金是男子3米板。而转战广州,中国队包揽所有冠军。最后一站将会加拿大的温莎进行。分站赛结束后,队员们将备战今年另外一项重大的比赛任务:8月的全运会。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