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奇景!意大利籍大腿 四国脚托起苏宁宏图

腾讯体育4月4日讯 在梅阿查球场,国米1-2负于桑普多利亚,原本就岌岌可危的争三形势进一步恶化。但赛后,意大利媒体和国米高层,还是能看到一些亮点。本战国米的积极元素,可以用三个字概括:本土化。

国米奇景!意大利籍大腿 四国脚托起苏宁宏图

国米四大国脚在国家队“勾引”维拉蒂

上周国家队比赛日,意大利队一举征召了四名国际米兰球员,蓝黑军贡献四名国脚,这成为维耶里-扎内蒂时代之后,国米为意大利贡献最多国脚的一次。众所周知,蓝黑军团名为“国际”,再加上“莫吉时代”的GEA公司对意大利本土球员经纪人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掌控,所以十年来国米虽然喊了很多次的本土化,却始终未能落实。但是苏宁来到国米后,推行的两大方略,就是本土化+年轻化,而且苏宁斥资引进坎德雷瓦和加里亚迪尼,这导致国米罕见的有了四名国脚压阵的一幕。

本战国米虽然输球,但更是证明了国脚对于国米而言已经有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战的最大亮点,当然是新科意大利国脚丹布罗西奥。本战这位意大利边后卫不仅仅在防守方面贡献了2次抢断、4次拦截和3次解围,还利用一次助攻机会攻入了国米唯一的进球。赛后Whoscored将他评为本战全场最佳。

本战的最大转折点,就是加里亚迪尼的伤退。上半场有22岁的意大利国脚压阵,国米1-0领先,下半场加里亚迪尼因伤被换下,国米中场失控,半场输掉0-2惨遭逆转。这证明加里亚迪尼已经成为如今国米不可或缺的中场枢纽。

此外,替补出场的埃德尔也数次制造威胁。当然不得不提的是坎德雷瓦,虽然“砍刀”15次传中仅有5次传准,确实有些简单粗暴。但第73分钟砍刀还是给伊卡尔迪传出了近距离打空门的绝好机会,可惜国米队长并未把握。在本赛季的国米,坎德雷瓦以8个助攻高居助攻榜第一,埃德尔1035分钟意甲攻入4球助攻3次(他的出场时间分散在27轮联赛里),也算是“最佳第12人”。可见,这四大国脚都是国米骨干成员。

而且,今年夏季转会期后,国米的本土帮、国脚帮还会继续扩大,在目前的球市上,国米与维拉蒂、贝拉尔迪、贝纳德斯基、贝纳西、达米安等众多意大利国脚或边缘国脚发生了传闻,以至于上周意大利队集训,国米四名球员围着维拉蒂说说笑笑,被意媒打趣:“国米的国脚们在国家队集训时期,还带着苏宁赋予的特别任务”。

可以预见,苏宁的“本土化”战略仍然将继续深化下去。就像是国米经理奥西里奥今天所说的一样:“今夏的转会市场,我们有着非常清晰的思路,我们有着明确的目标希望去完成”,这个“思路”,指的自然就是本土化、年轻化。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