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帮主导粤沪天王山之战 苏宁凸显新政尴尬

体坛+特约记者未济报道

经过国际比赛日3周修整后中超再燃战火,各支球队战意充沛,联赛本轮没有出现一场平局,八场比赛全部分出胜负。这其中,国安、辽宁、华夏和津门的泰达与权健都在本轮拿到了各自的赛季首胜。

巴西帮主导粤沪天王山之战 苏宁凸显新政尴尬

恒大主场对阵上港

上一轮客场1比2败走济南府,让恒大遭遇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挫折,不过在联赛的开局阶段,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修正和纠偏。回到主场遇到从亚冠开赛以来就摧枯拉朽的上港,斯科拉里的球队赛前并不属于被看高的一方,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是恒大笑到最后。尽管整个对局过程对恒大而言有些好事多磨,上港的强力外援险些把比赛拖入白刃战,但恒大还是在进入最后时刻的搏杀前终止了悬念。一场强强对话并不能成为一个赛季的标尺,但却能够证明也许六连霸让恒大集体陷入了莫名的空虚,但只要他们能重拾对足球比赛本身专注力,仍有充分的自信干掉追赶者。不过一场比赛5个进球仅第一个球来自国内球员,并且于汉超的进球还来自高拉特助攻,其余4球分别属于四名巴西外援,说是巴西人主导了比赛并不为过,也许这样的赢球方式,对一门心思要在未来打造全华班的恒大来说,也是“指导思想”的一次修正。

赛季初更不被看好的鲁能,用自己的方式证明在这个大多数时间都急功近利的职业联赛里,搞青训和打造子弟兵并非没有出路,关键是你如何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崔巍、刘彬彬、王彤、吴兴涵们,在用更年轻更能拼抢的足球改变人们对鲁能的一贯看法。眼下马加特的鲁能让人想起海子《麦田》里描述的魔幻场景:

天堂的桌子

摆在田野上

一块麦地

收割季节

麦浪和月光

洗着快镰刀

鲁能就在用一把快镰刀享受着收获的愉悦,客场2比0轻取亚泰轻松登顶。不过接下来客场与上港以及主场对国安的两场比赛,才能检测鲁能这个赛季能否持久。与鲁能一样面临考验的还有同是三连胜的富力,斯托伊科维奇也正率领球队走在一条金光大道上,客场小胜延边后富力3战拿满9分,不过接下来一轮他们就要迎来与恒大的广州德比,若说姜至鹏的“私事”对这支富力没影响,恐怕没人会信,当然肯定不会是积极正面的。

开局两轮不胜的国安在主场遇到了上赛季很风光的申花是件好事,因为哪怕再落寞的国安,在工体辣手摧花还是自有一套,2比1击退对手后,国安已经将主场对申花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8场。反观申花当下最大的问题还并非亚冠出局的挫败感传染到了联赛当中,而是全队的心态还要修炼,一些场合发力过猛又难因势利导,远没达到收放自如的境界。

本轮两大新贵权健与华夏也终于迎来了首胜。相比之下,由U23小将刘奕鸣进球击败建业的权健,胜利的成色要略高于华夏,后者除了埃尔纳内斯的点杀之外,1球小胜新军贵州智诚的比赛整场亮点不多,佩莱格里尼对球队的模块化改造尚需时日。

三轮过后,亚泰成为了唯一一支1分未得的球队,李章洙的球队从开局就启动了保级血拼程序。天津泰达在拿下首胜的同时,也用一场2比0把重庆力帆向保级区推了一把。开局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上赛季亚军苏宁目前只积1分排在倒数第二,辽宁宏运主场3比1击败苏宁,拿到了一场分量十足的3分。不过从以往的保级经验看,保级成功与否的关键是与同档对手之间交手的胜负比,打强队赢球固然可喜,却难起到决定作用——如果没了外援的苏宁算强队的话。

苏宁的沦落也让人看到靠行政命令扶持本土球员所遇到的尴尬,联赛竞技水准、观赏性、关注度和球员培养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削减外援一定意义上等同于削弱联赛的观赏性和票房,后续的连带影响则是中超的品牌价值以及市场收益,当吸引力下降真正影响到联赛吸金能力时,意味着俱乐部回馈到青训中的投入也会减少,那时候还会有人觉得政策扶持是件利在千秋的好事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