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创历史!津门两球队同取胜 泰达权健秒变双雄

泰达主场2比0取胜重庆力帆后,终于拿下新赛季首胜,因为前一日,权健也在主场1比0力克河南建业,所以天津这座城市的两支顶级球队终在同轮同时取胜,创造了历史。赛季前,权健和泰达同时喊出了未来三年要争夺冠军的目标,但因此前战绩不佳,被外界讥为津门双熊,此次同时取胜,津门双雄终于卸下沉重压力。

创历史!津门两球队同取胜 泰达权健秒变双雄

泰达主场取胜

本轮泰达与权健的胜利都来之不易。泰达前两轮0进球,1平1负,球队战绩糟糕,背负巨大心理负担,此次能拿下力帆,除了要感谢米克尔关键时刻的头槌,对方米洛维奇的乌龙更是送上大礼。而前一个比赛日拿下建业的权健,则经历了与中原军的苦战,才终于凭借刘奕鸣的破门取得主场开门红,看台上的权健董事长束昱辉也终于露出笑容。

本赛季开始前,因为同城因素和历史渊源,两队就展开军备竞赛,权健签下帕托、维特塞尔等强力外援,泰达方面也请来了米克尔和伊德耶。权健购入王永珀、杨善平,泰达则引入王栋,并大打温情牌,召回旧将谭望嵩,双方擂台架势明显。

在目标上,权健喊出了本赛季站稳中超后,3-5年内要争夺中超和亚冠冠军的目标。而泰达得到了赞助商亿利的大力支持后,也喊出了三年要夺中超冠军的口号。但是赛季开始首轮,泰达客场不敌鲁能,权健客场不敌富力,津门两队遭遇连败,第二轮两队又同时获得平局,权健2战仅获得1球,而泰达两战0进球,被外界调侃为“津门双熊”,而此次走出逆境,虽然对手实力一般,但同取3分已非常不易,此次双熊的绰号终变为双雄。

进入职业化以来,天津在1997年,当时的甲A联赛中同时拥有两支甲级队,一支是甲A的天津三星,另一支是甲B的天津万科,但当赛季结束后,两队双双降级,最终泰达收购三星,同时接纳万科球员。甲A改为中超后,直到2010年,天津松江冲入中甲,天津才再次拥有两支中乙以上的职业球队。2011赛季,润宇隆购入安徽九方的中甲资格,参加甲级联赛,但随即在7月被沈阳沈北收购,随着泰达实力下降,加上松江资金有限,两队战绩同时不佳,津门足球的辉煌转瞬即逝。

2015赛季,权健冠名泰达,但赛季中期因为孙可事件,双方不欢而散,第二个赛季权健收购天津松江,砸重金引援,虽然经历了卢森博格的失败,但最终在卡纳瓦罗的指挥下顺利冲入中超。形成了泰达与权健的双中超球队,有意思的是,在本赛季因为全运会的需要,离开水滴体育场后,泰达的迁到曾经松江的主场,本次球队的开门红也是在这里取得的。

目前3轮过后,权健与泰达的积分相同,都为1胜1平1负4分,且不说夺冠的宏伟目标,从前3轮来看,两队进入前四甚至前六,都存在不小的难度。想要真正振兴天津足球,泰达和权健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