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与马季奇有望再度携手 具体职务尚在沟通

4月2日,中超第三轮的京沪德比,中赫国安2比1战胜上海申花。曾经效力于国安的两位功勋外援马季奇和卡努特昨晚也现身工体,与现场53056名球迷共同见证了国安主场对阵申花八连胜的纪录。

国安与马季奇有望再度携手 具体职务尚在沟通

马季奇(资料图)

赛前,马季奇和卡努特各自怀念起自己当时在工体为国安披挂上阵的种种回忆,还盛赞北京工体的球迷是全国最好的球迷。马季奇更是再一次充当起了卡努特的翻译,并带领全场的球迷高喊“国安必胜”、“国安国安北京国安”等加油口号。当主持人让马季奇预测比赛结果时,他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2比1!与去年的比分一样!”最终,比赛结果也印证了马季奇的预测能力。

37岁的马季奇曾经效力国安长达7年,他也曾坦言:“在国安7年没有一天感觉不好。”去年在长春亚泰短暂效力一个赛季之后,马季奇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未来,本赛季中国足协有关外援的新政和中超日益激烈竞争,让他最终放弃了与亚泰续约,也婉拒了担任亚泰助教的邀请。

3月1日,在中超效力十年之久的马季奇宣布正式退役。而这一个月来,马季奇并没有消失在球迷的视线中,关于他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一时间也众说纷纭。尽管在马季奇面前有多种新的人生选择,但他曾表示,不会离开足球,也不会离开他深爱的北京。

据了解,曾先后有至少三家媒体机构主动找到他,希望他能够担任足球解说嘉宾。在今年一月在南宁举行的中国杯比赛中,马季奇就曾接受过前央视名嘴段暄的邀请,担任直播节目特邀嘉宾。上个月,德甲沃尔夫斯堡俱乐部在北京成立办事处,马季奇也受邀作为嘉宾出席,也让人联想到此前沃尔夫斯堡俱乐部有意聘请他担任中国足球事务主管或球探的传闻。

不过,记者近日从中赫国安俱乐部最新了解到,中赫国安确实有意愿与马季奇再度携手合作,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沟通,具体的职务和工作内容还没有最终确定。

本赛季中赫入主国安以来,一直着手于俱乐部管理层面的改造。先是请来了同时拥有球员经历和管理经验的李明担任俱乐部总经理,队魂徐云龙退役后也出任商务总监一职,随着邵佳一接受中国足协的任命之后,空缺的体育总监一职也需要有人来填补。而在近期,又有多名媒体人加入中赫集团,负责俱乐部对接媒体等方面的工作。据了解,仅媒体经理一职,就多达四名。之前在俱乐部负责对接媒体的相关人员将有可能被归入徐云龙所在的商务部。

虽然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曾在上周的媒体座谈会上表示:“今年中赫集团入主的比较晚,将不会对俱乐部进行大的改革。”但他同时也强调:“中赫的入主将会给俱乐部带来持续的竞争力,俱乐部需要创新,要更具国际影响力才行。”中赫集团近期的一系列动作,也印证了李明所言。

此外,关于一线队和梯队新的训练场地何时开始启用一事,也有了最近进展。据了解,在本月下旬左右,一线队将会离开工体外场,在长虹桥附近的一块训练场进行日常训练。梯队也将搬出香河基地,新的基地位于北六环附近的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张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