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X3U18世界杯分组揭晓 中国男篮将迎欧洲劲旅

FIBA3X3U18世界杯分组揭晓 中国将迎欧洲劲旅

3X3U18世界杯分组

第六届FIBA3x3 U18世界杯小组赛分组揭晓,40支参赛队伍(20支男队和20支女队)被分成8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本届赛事将于2017年6月28日至7月2日在中国成都举行。

男篮B组最引人关注,过去两届冠军——2015年的新西兰和2016年的卡塔尔都被分在这组。此外,2016年的八强格鲁吉亚、乌克兰和巴林是本组的另外3支球队,他们将在首日比赛亮相。具体分组规则如下图所示:

FIBA3X3U18世界杯分组揭晓 中国将迎欧洲劲旅

A组中,在3x3篮球场上有着不错成绩的菲律宾希望能够首次杀进U18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上赛季他们曾夺得FIBA3x3U18亚洲杯银牌。当然,同组的以色列、荷兰、波兰和生力军土库曼斯坦也不是泛泛之辈。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在C组将面临3个欧洲强队的考验,分别是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和土耳其,后者在过去两届FIBA3x3欧洲杯中分别夺得冠军和季军。韩国是本组的最后一支球队。

比利时是D组最值得关注的队伍,去年的U18欧洲杯赛事中,他们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夺得银牌。印尼和罗马尼亚则再次相遇,两队在去年的哈萨克斯坦U18世界杯小组赛中就有过交手,结果前者爆冷获胜。本组的另外两支球队是首次参赛的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干达。

女子组中,A组头牌队伍当然是两届U18世界杯冠军——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不过,2015年U18欧锦赛冠军匈牙利和2016年U18亚洲杯冠军日本也同样被分在本组。而澳大利亚和瑞士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这绝对是本次赛事中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小组。

B组中囊括了多达4支欧洲球队,分别是安道尔、德国、荷兰和2016U18欧洲杯铜牌得主捷克。对首次参赛的斯里兰卡来说,这个分组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C组中,东道主中国将分别对阵阿根廷、意大利、俄罗斯和委内瑞拉。

最后,曾两夺本项赛事冠军的法国将在D组迎战同样来自欧洲的劲旅西班牙。去年在U18亚洲杯上摘得银牌的哈萨克斯坦也有着不错的实力。本组的另外两支球队是埃及和新加坡。

各组前两名将晋级淘汰赛阶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