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同天出现两个40+三双 NBA近42年首见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天一共有12场比赛,这无疑是数据之夜,其中库里、詹皇、泡椒和韦少均拿到40+,詹皇、韦少和格林还分别拿到三双,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两人同天40+三双,42年首见

雷霆黄蜂,韦斯布鲁克得到40分13个篮板10次助攻,骑士双加时击败步行者詹姆斯拿到41分16个篮板11次助攻,上一次,同天有两人拿到40+三双还要追溯到1975年,当时贾巴尔和“手枪”马拉维奇同一天拿到40+三双。

韦少再创NBA纪录

数据帝:同天出现两个40+三双 NBA近42年首见

韦少继续向大O纪录迈进

雷霆不敌黄蜂,韦斯布鲁克得到40分13个篮板10次助攻,本赛季第40次拿到三双,成为继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历史上第二位单季至少40次拿到三双的球员。这是韦斯布鲁克本赛季第7次在拿到至少40分基础上送出三双,追平詹姆斯-哈登,并列历史第一。同时,这也是韦少连续五场在拿到至少30分基础上送出三双,也创造了NBA历史连续30+三双最长纪录。

此外,韦斯布鲁克本赛季篮板总数达到了809个,成为了继1962-63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后,首位单季篮板突破800个的控卫。这也是韦少本季第31次拿到至少30分10个篮板,上一个单季至少31次打出这一数据的球员是2000-01赛季的奥尼尔。

韦少总得分破15000分大关

凭借本场拿到的40分,韦少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5021分,突破了15000分大关,同时,他也超越了迈克-米切尔(15016分),升至历史得分榜第135位。

库里破300三分里程碑

勇士大胜奇才,库里三分球14投9中拿到42分8次助攻,他本赛季三分命中总数达到了302个,突破300大关,这也是库里生涯第31次单场至少命中8个三分,位列历史第一,JR-史密斯(14次)和克莱-汤普森(10次)分列2-3位,但加起来不及库里一人多。

詹皇连续上双场次追平天勾

骑士双加时险胜步行者,詹姆斯拿到41分16个篮板11次助攻,这是他连续第787场得分上双,追平了贾巴尔,并列历史第二,排在第一的是迈克尔-乔丹(连续866场得分上双)。

这是詹皇生涯第四次拿到40+三双,同时也是生涯首次拿到至少40分15个篮板10次助攻。他也是自1989年的乔丹之后,首位对阵步行者拿到40+三双的球员。

泡椒成近20年第三人

步行者双加时不敌骑士,保罗-乔治拿到43分9个篮板9次助攻,他在第二个加时里独得13分,他也是最近20年里第三位在单个加时赛里拿到至少13分,但却最终输掉比赛的球员,前两位是2007年的詹姆斯以及2015年的吉米-巴特勒

格林三双勇士19胜0负

勇士击败奇才,格林拿到11分12个篮板13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5次拿到三双,也是生涯第19次贡献三双,当格林拿到三双时,勇士为19胜0负,延续不败定律。

绿军一成就追平湖人并列第一

凯尔特人击败尼克斯,在赢下这场后,他们本赛季战绩达到50胜,这也是绿军队史第32次单季拿到至少50胜,追平湖人,并列NBA第一。

迪奥9投9中平NBA本季纪录

爵士不敌马刺,迪奥9投9中,创造了生涯全中最高纪录,在2006年效力太阳时,迪奥曾有过8投8中的表现,而9投全中也追平了本季NBA全中纪录,此前,戈贝尔、霍华德、戈塔特、大加索尔泰森-钱德勒都有过9投全中的表现。

沃尔单季助攻破队史纪录

奇才不敌勇士,沃尔拿到15分11次助攻,他本赛季助攻总数就此达到802次,打破了斯特里克兰在1997-98赛季保持的队史纪录(801次),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帝:同天出现两个40+三双 NBA近42年首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