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冈萨加晋级决赛需谢一人 是他改变了整支球队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文/Dana O'Neil,ESPN资深撰稿人) NCAA四强赛,冈萨加大学战胜南卡,成功进入NCAA总决赛,这是冈萨加大学首次打入决赛。虽然目前冈萨加大学的主帅是马克-菲尤,但如果没有丹-梅森,这支球队可能无法走到今天。

丹-梅森很早就加入到了冈萨加大学,最开始的时候,他是丹-福特泽格兰特的助教,在这支球队中的建设还有招募中,他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福特泽格兰特在这里执教了很长时间,每个赛季结束的时候,他都会和自己的教练团队一起吃饭,然后重申着同样的话题,为何冈萨加大学一直没有在联赛中赢过。

冈萨加晋级决赛需谢一人 是他改变了整支球队

丹-梅森

“其他学校都有着更好的天气,除了圣玛利亚大学之外,都有着更好的设施,在他们的地区有着更好的球员可以招募,”梅森一直都记着福特泽格兰特说的这些话。

但对于福特泽格兰特的看法,梅森、菲尤却不太同意,对于那些福特泽格兰特认为不可能得到的球员,他们仍然会积极招募。当福特泽格兰特退休之后,梅森执掌起了球队,当然还有菲尤以及教练团队的其他人。在他们的带领下,冈萨加大学马上有了很大的改变。

1998-99赛季,冈萨加大学取得了5胜0负的开局,整个赛季取得了24胜10负的战绩,“他改变我们的想法,他做出了很多不一样的决定,那是我们之前一直不会做的,”冈萨加之前的体育总监罗斯说道。执掌冈萨加期间,梅森带领球队打出了52胜17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了75.4%。

1998-99赛季之后,梅森必须决定自己的未来。当时冈萨加大学最多能提供105000美元的年薪,而明尼苏达能提供的是一份长达7年,年薪为490000美元的合同。

最初梅森拒绝了明尼苏达两次,他不想离开自己的家庭。他从小成长在东华盛顿,他的家人都在这里。当然他知道,冈萨加大学的105000美元的年薪可能是超出他们预算的。

“我不想成为一个因为钱而离开的人,但我也意识到了,当时我已经单身37年了,面对这种婚姻上的不安,你就开始有着不一样的考虑了。”梅森说道,当他告诉罗斯,自己要离开的时候,两人都抱头痛哭。

梅森知道,冈萨加在他的心目中永远都占据着一席之地。那是第一次有球队相信他,任命他当球队主帅的地方。那是他第一次享受到荣誉带来快乐的地方。昨天,罗斯和梅森一家在餐厅碰面,罗斯告诉梅森的孩子,“‘你的父亲是所有这些事情发生的开始’,我知道能听到这话对于他来说意味着很多,对我来说,也是这样。”

冈萨加大学的主帅菲尤能有今天,也源于梅森的举荐,“如果没有丹-梅森,我永远都不会去执教,他信任我,让我去成长。”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冈萨加晋级决赛需谢一人 是他改变了整支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