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防守失误让人搓火 依靠单兵难长久

昨天晚上,凭借伊尔马兹的梅开二度,北京中赫国安在主场2比1战胜上海申花,赢得赛季首胜的同时,也把在家门口面对申花的连胜纪录延续到了八场。不过,昨天国安队的进攻和防守依然出现了很多问题,连主帅何塞都不否认这个事实。伊尔马兹的表现的确出彩,何塞坚持用他也“赌”对了,但是指望个别球员的灵光闪现,显然不是长久之计。

可以说,昨天的首发名单何塞进行了小小的“赌博”:之前被外界期待的索里亚诺首发并没有成为现实,顶在阵型最前面的,依然是伊尔马兹,尽管土耳其人两周之前刚刚进行了手术,尽管索里亚诺在训练和热身赛中都表现出色,但是何塞还是把宝押在了伊尔马兹身上。而土耳其人也用梅开二度兼绝杀申花的表现,锁死了主力前锋的位置。

伊尔马兹三场比赛已经打进了四个联赛进球,而这也是国安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进球数,土耳其人的状态比上赛季有了不小的提升。但是对于一支球队而言,一个球员包办所有进球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状态,一旦伊尔马兹遭遇伤病,或是对方在防守上更有针对性,那么国安的进攻恐怕就要遇到大问题了。而索里亚诺长时间无缘比赛,要想派他上场立刻发挥作用也不现实。因此,如何激活球队更多的进攻手段,包括如何协调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的上场时间,都是何塞面前最现实的问题。

国安仍有许多问题需要何塞解决

不过进攻好歹还有进球,国安的防守却是一个更大的问题。昨天国安再次丢球,不过比起之前两次丢掉定位球,杨智和晋鹏翔配合失误送给曹赟定空门的一幕更让人撮火,这显然不是一个技术层面的失误,而更多的是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出现这样的失误的确不应该,但是好在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大的伤害。”何塞赛后用“打太极”的方式回避了这个问题,而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也是用鼓励来减轻队员的压力。但是,曾经以失球少著称的国安如今场场丢球,何塞显然需要在防守上多下些工夫了。

“我们现在还处在队伍建设的阶段,球队还有很多问题,之前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来培养默契,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解决问题。”昨天何塞这样总结国安队的表现,但何塞已经拥有了国安聘请外教以来最完整的一个冬季准备期,从海口到西班牙,他的教练团队很早就介入到了球队的准备期,而保留上赛季的四名外援,也让何塞不用操心外援不到位影响冬训的问题。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联赛也已经打完三轮,而且之前还有一个为期三周的间歇期,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显然不应该仍处在建设阶段。伊尔马兹用两个进球拿下比赛,下轮赵和靖复出又能让后卫线更稳健一些,但是国安在前三轮暴露的问题如果得不到有效解决,留给何塞的时间也不会太多。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