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41+16+11乔治43+9+9 骑士双加时力克步行者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苦战两个加时赛,在主场以135-130击败步行者,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取得了对步行者的三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拿到41分、16个篮板和11次助攻(个人本赛季第11个三双、生涯第一个40+分15+篮板三双),完成连续787场得分上双的壮举,追平“天勾”贾巴尔,在历史上仅次于乔丹的连续866场。此役过后骑士仍然排名东部第二,在少打一场比赛的情况下,落后凯尔特人0.5个胜场。

詹皇41+16+11乔治43+9+9 骑士双加时力克步行者

詹姆斯与乔治直接对话

骑士六人得分上双,除了詹姆斯之外,凯里-欧文拿了23分和7次助攻,JR-史密斯得到18分,凯文-乐福贡献20分和12个篮板,特里斯坦-汤普森得到12分和9个篮板,钱宁-弗莱拿了10分。

步行者遭遇四连败,保罗-乔治拿了43分、9次助攻和9个篮板,CJ-迈尔斯拿到27分,赛迪斯-杨贡献19分和9个篮板,杰夫-蒂格拿了17分和11次助攻。

本场之星:詹姆斯和乐福

乐福在第二个加时赛中独得9分,成为骑士赢球的关键因素,他在比赛还剩26秒时投进的那记三分非常关键。但是不要忘了,乐福的那记关键三分来自于詹姆斯的助攻,而且詹姆斯在第二个加时赛中送出了3次助攻。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个加时赛的最后时刻,詹姆斯助攻史密斯命中的三分也非常关键;而在比赛的第四节,詹姆斯更是凭借一己之力支撑着骑士,要不是他在第四节拿了16分,包括包办骑士在第四节的最后13分,骑士连打加时赛的机会都不会得到。

赛前状况:骑士已定反弹计划

本场比赛对两队的最终排名都有着重要的影响,步行者上一场负于猛龙遭遇三连败,在今天的比赛之前,他们以48胜27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九,但与第七公牛、第八热火的战绩持平。“每个人都很失望,”蒂格说,“每个人都想赢球。我觉得乔治确实很沮丧。”

骑士上一场击败76人结束此前的三连败,由于凯尔特人今天击败尼克斯,所以在本场比赛之前骑士与凯尔特人的差距为1个胜场。“我认为焦点是比赛本身,”欧文说,“我们的反弹计划大概在5-6天前就开始了。现在种子已经播下,而且开始发芽了,所以我很兴奋。”

比赛回顾:骑士力克步行者

骑士反弹的种子,似乎真的在发芽,本场比赛一上来乐福就连中两球,接着汤普森又补篮得手,他们轻松打出6-0的开局。但是步行者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他们很快就做出回应,在首节还剩7分05秒时,乔治突破扣篮得手,带领步行者打出一波11-1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11-7,也把比赛带入了僵持状态。在本节还剩1分57秒时,乔治助攻迈尔斯命中三分,步行者还以24-18领先,不过在本节剩余时间里,他们仅由迈尔斯命中一记三分,骑士得以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6-27。

在第二节进行到6分39秒时,詹姆斯突破扣篮得手,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1分,完成连续787场得分上双的壮举。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逐渐掌控主动,在本节还剩3分59秒时,欧文跳投命中,骑士完成一波9-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50-38。此后比赛再次进入僵持状态,在乔治助攻特纳命中跳投后,步行者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3-60。看起来詹姆斯在四月份的确会进入季后赛状态,去年四月他场均拿到28.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5.6%。而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詹姆斯已拿到15分和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63.6%。

不过步行者不会缴械投降,在第三节进行到5分11秒时,乔治跳投命中,他们成功将比分追为71平。在本节还剩2分钟时,赛迪斯-杨勾手命中,步行者77-78也才落后1分。然而在本节剩余时间里,步行者两投不中未能得分,德隆连续助攻弗莱和欧文得分,骑士得以带着83-77的领先进入第四节。本节赛迪斯-杨表现不错,他5投5中、罚球1罚1中拿了11分。

在第四节还剩10分21秒时,弗莱外线命中三分,骑士打出8-0的开局,一举将比分拉开到91-77。但是步行者足够顽强,在本节还剩3分47秒时,蒂格外线命中三分,他们将比分反超为99-98。之后詹姆斯连得4分,但乔治在跳投命中又助攻迈尔斯命中三分,步行者反而取得104-102的领先。暂停后詹姆斯跳投命中,两队打成104平。之后乔治三分不中,汤普森两罚不中,特纳跳投不中后,本节时间还剩1.3秒,骑士最后一攻未能完成,比赛进入加时赛。

在第一个加时还剩1分32秒时,乔治外线命中三分,步行者取得113-111的领先。之后骑士连续两投不中,步行者则出现进攻24秒违例,他们在接下来的防守中抢断詹姆斯,但乔治的跳投并未能命中。关键时刻詹姆斯助攻史密斯命中三分,给步行者留了2.8秒。暂停后乔治造成汤普森犯规,但他两罚一中,双方打成114平,本节时间还剩2.1秒。骑士的配合还是没有完成,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

在第二个加时赛中,两队打得异常激烈,在比赛还剩26秒时,乐福外线命中三分,骑士取得131-127的领先。暂停后迈尔斯三分不中,步行者立即采取犯规战术,欧文两罚全中,比赛时间还剩16.3秒,迈尔斯三罚全中后,步行者将比分追至130-133,并再次采取犯规战术,欧文两罚全中,为骑士锁定胜局,最终他们以135-130击败步行者。

比赛花絮:詹皇颜扣回击乔治

在本场比赛首节进行到7分05秒时,乔治在罚球线右侧单打詹姆斯,尽管詹姆斯并没有失去防守位置,但是乔治依然强行突破到篮下,并隔着詹姆斯完成了一次暴扣。詹姆斯在球场上是一个睚眦必报的家伙,所以他总是在寻找回应乔治的机会,在第二节进行到6分39秒时,詹姆斯在外线接到德隆的传球,面对乔治的防守强行往篮下突破,虽然过程并不顺利,但是詹姆斯依然在乔治面前完成扣篮,算是用颜扣回击了乔治的隔扣。

双方首发阵容——

骑士:欧文、史密斯、詹姆斯、乐福、汤普森

步行者:蒂格、埃利斯、乔治、赛迪斯-杨、特纳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41+16+11乔治43+9+9 骑士双加时力克步行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