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客场敢对攻恒大就是突破 上港缴学费心有不甘

客场敢对攻恒大就是突破 上港缴学费心有不甘

上港尽力了

记者王晓瑞报道

“这都是学费!这都是教训!”一位上港主力球员言简意赅地总结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

“应该说,我们今天这一场踢得还行。敢在客场同恒大对攻,本身就是一种突破。”1日晚的比赛,颜骏凌是上港阵中为数不多的过去2年4战恒大的球员。的确,相比之前的3平1负,上港队此役的场面,被公认是差距最小的一次。去年虽然以1比1、0比0两平恒大,但球队当时是采取务实的防守反击战术,且以牺牲场面为代价去追求结果。队长王燊超认为,抛开上半场的两粒丢球,球队比去年表现更好,“我们下半场也是重新开始,忘记0比2落后,也曾一度追平比分,但最终的结果比较可惜,其实在局部时间里,我们是有机会的。”

作为主帅,主教练博阿斯为这一战定了性:“本来比分应该是平局,但我们没有把握住得分机会,浩克也有机会实现反超。上港队下半场的发挥更好,2比2的结果,可能更公平一些。”不过,对于本队同恒大的差距,以及此役表现出的侵略性不足,葡萄牙人予以回避。他坚称“很多问题只会留在队内讨论”,但在外界看来,连续对阵两支亚洲豪强合计丢掉5球,已经为防线敲响了警钟。

对于防守问题,上港全队有清醒的认识。一名后防主力直言,“场面虽然是有进步,但还是我们自己没有踢好。这几个丢球的方式有点太简单了吧……”复盘此役时,球队防线端较为年轻缺乏经验,已被外界视为上港与恒大主要的差距。“毕竟除了王燊超,其他几名后卫都是93年龄段球员。虽然都有进步,但经验相比对手是有差距,相信再锻炼一下会好很多。”

至于张华晨的失误,队内普遍的观点是“缴了学费”。“年轻球员第一次面对这么强大的对手,外界关注度又如此高,多少会有一些紧张,还是要缴一点学费。而且,他之前没踢过这样重大的比赛。”在队长王燊超看来,输球是集体的责任,“还是不要责怪年轻人,毕竟我们是一个整体,输了比赛就是全队的责任。”

双线6连胜过后遭遇如此当头一棒,还是令上港诸将有所担忧。特别是U23球员的使用、外援选择等现实问题。“输给恒大,说多了都是眼泪,真的是心有不甘。相比亚冠中超的确是有点麻烦。看起来,中超新政的影响确实不小。”石柯的一番话,其实正是博阿斯如今的一番烦恼。下一轮对阵三战全胜的鲁能,葡萄牙人仍需努力找到新政之下的平衡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