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魏翊东:国安赢球依靠运气 未来并非一片坦途

魏翊东:国安赢球依靠运气 未来并非一片坦途

国安并非一片坦途

体坛周报特邀BTV体育足球评论员魏翊东述评

国安赢了,赢得有运气,但运气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国安这场比赛做到了以下几点,才促成了这场带些许运气的胜利。

首先,主教练何塞可以说是固执的,也可以说是坚定的。他继续坚定自己的人员选择,比如姜涛。在上场对阵贵州智诚的比赛中,姜涛的位置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而他又属于刚刚加入国安的一名新球员。但是何塞在这场比赛,还是坚定不移的用这名新球员来打首发右后卫的位置。姜涛也用表现证明了自己堪当此任,是合格的完成了任务。所以,赛后出现了小伙子激动地抱着主教练的画面。

另外一点坚持用人的例子就是伊尔马兹。土耳其前锋前两场表现都很好,都有进球,但是他刚刚做完疝气手术两三周,没人有认为他适合打比赛,但是何塞还是坚定的选用了伊尔马兹,而不是热身赛状态正佳的索里亚诺。而伊尔马兹也用两粒进球回报了主教练对他的信任和重视,并因此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为什么我会一直强调这场比赛国安赢在了运气上?这是因为申花原本可以在本场比赛中打进更多的进球。比赛中,申花的进球就是因为国安后防线上的失误造成的,而国安这场比赛中犯的错误,并不止那粒失球。在下半场,申花主攻的一段时间内,国安的后防线犯了很多错误,如果申花把握机会好的话,比赛的形势很有可能不是像最后的结果那样。

这场比赛对于国安和申花两支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的,但是说实话,两队的发挥都不是很好。申花受制于防线人员短缺,质量有所下降。而国安在防线方面也存在比赛经验、位置磨合不够等问题。因为国安整条后防线相比过往赛季,都是新的,不管是边后卫、中后卫还是后腰,都还有很多欠缺的地方需要磨合。

申花更棘手的问题是由于后场实力下降导致前场外援组合的攻击力也受到影响,瓜林、莫雷诺、特维斯甚至曹赟定组成的攻击线,在整个中超都属于顶级水平。然而,本场比赛,他们的能力未能发挥出来。不止是门前把握机会的问题,球队缺少团队的配合,整场比赛呈现出来的,更多的是单兵作战的情况。而这对于要想在中超取得好成绩的申花队来说,显然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从赛后拿到的统计数据来看,国安能赢比赛,除了运气之外,就是受到了主场气氛的鼓舞。53000名球迷来到工体,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就创造历史新高的纪录,证明球迷对于新的中赫国安还是充满期待。受气氛鼓舞,球员可以说是三军用命。全场跑动距离比申花队多了将近5千米,使得整个场面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

不过,数据体现出了这场比赛的质量有所下降。整场比赛,国安只有330次传球,申花仅200多次传球,而且两队的传球成功率都没有超过76%。从传球数据来看,这肯定不是一场质量非常高的比赛。总体来说,比赛并不算精彩,但是够激烈。激烈可以让京沪大战名能副实,但从比赛质量来说,这并不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国家德比。

对于国安来说,比赛让球队恢复自信,这是继续向前一个重要的结果。不过,赢球固然可喜,但是还有很多问题还需要解决。国安要想要需要取得更好的成绩,现在看来还不是一片坦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