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倦取3分遭弱旅狂殴 如此疲态怎斗拜仁?

皇马倦取3分遭弱旅狂殴 如此疲态怎斗拜仁?

比分完美过程艰苦,皇马险遭升班马抢分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皇马3-0击退阿拉维斯,看似比分美妙,实则是倦取3分。下半时在伊斯科打入第2球前,伯纳乌气氛空前紧张,升班马多次获必进球良机,若机会把握得当,反超都不是梦想。伯纳乌响起嘘声,齐达内坐立难安,如此状态要如何对抗强大的拜仁?

阿拉维斯主帅是巴萨旧将佩莱格里尼,中卫出身,客战西甲三强一律采用541或532阵型,但反击时也敢于投入兵力,绝非保守之辈,因此能客场连续爆冷击败巴萨战平马竞。本轮豪门克星也在伯纳乌打得风生水起,佩帅用工兵型前锋托克罗改打边路,与左翼快马西奥-埃尔南德斯组成两翼,退守时堵边路,进攻时压上到中场协助反抢,颇有实效。

开场后客队就屡次中前场断球后形成战机,但皇马因祸得福,卡瓦哈尔换下有伤的瓦拉内后,纳乔回中卫位置,达尼洛客串左后卫,正是卡瓦哈尔边路突击与传中,助本泽马首开纪录。卡瓦哈尔本赛季各项赛事助攻8次,追平队友马塞洛,并列西甲后卫助攻榜第1。上半时体能尚充足的皇马在后半小时控制局面,12次渗透入禁区,完成9次射门,两数据均是客队3倍。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阿拉维斯加强反抢力度,中前场频繁断球,两翼突击威胁大增,下半时前10分钟客队就3次成功传中,一旦能成功找到身高1米9的高中锋戴维森,皇马门前便风声鹤唳。客队全场射门10次,创造机会7次,下半时完全占上风,戴维森本赛季曾先后攻破皇马巴萨球门,也是豪门杀手之一,他与埃德加、马努-加西亚下半时均曾获必进球良机,只是临门一脚质量欠佳,才没让上半程攻克诺坎普一幕在伯纳乌重现。

纳瓦斯轮休,此役卡西利亚首发,替补门将表现不错,无论门前扑救还是出击,无任何闪失。皇马时隔7战首次零失球,上回零封对手时,是2月中旬对垒西班牙人一役,把门的也是卡西利亚。本赛季16次出战,前西班牙人门将零封5场,与出场数多出近一倍(29战)的纳瓦斯,零封次数相同。更有意思的是,上次零封时皇马首发5人防线正是卡西利亚、卡瓦哈尔、佩佩、瓦拉内与纳乔。

4月皇马将在28天内打9场赛事,赛程精密,齐达内遂在此役轮休多名主力,打入后2球的也确是两位理论上的替补,伊斯科与纳乔。几名主力倒发挥较一般,C罗除一次助攻外,只打入个越位进球,贝尔在任意球抽射中柱前,曾因趟球出底线遭球迷嘘声伺候,BBC组合只有本泽马较活跃。中场方面,组织核心莫德里奇近一月状态一直不见起色,频繁传球失误,40次传球,成功率仅85%,齐祖只能第一个战术换人就撤下他。

科瓦契奇替换魔笛,卢卡斯-巴斯克斯换下本泽马,齐达内变阵442,用意无非是保持边路有两人,加固防守的同时,利用C罗贝尔的速度打反击。这一安排的确起到一定效果,终场前皇马连入2球,客队体能也耗得七七八八,再难掀起波澜。不过只要BBC没伤没病,433总是皇马首选阵型,而此役被阿拉维斯获得这么多得分良机,欧冠对垒攻击力远强过西甲升班马的拜仁,该怎么办?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