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轮不失球中超仅此一家 这开局富力进步明显

三轮不失球中超仅此一家 这开局富力进步明显

富力三连胜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昨天下午,在中超第3轮的第一场比赛中,做客吉林的广州富力以1∶0小胜延边富德,扎哈维在第74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凭借这场胜利,富力取得了三连胜,而且迄今未失一球。自从2012赛季冲上中超以来,这还是富力的联赛最佳开局。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表示,“我对球队打法和比赛结果都感到满意,我们可以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广州了!”

结束球荒,扎哈维终于开胡

此前两轮比赛,富力在主场分别击败了天津权健(2∶0)和长春亚泰(1∶0),为球队进球的是肖智、小雷纳托和乌索,反倒是上一年的王牌扎哈维状态低迷,连续两场都错过了单刀球。尽管这无碍球队的成绩,但180分钟的球荒还是让扎哈维倍感压力。

对一名射手来说,陷入球荒时,情绪也难免会急躁,但越急躁越不容易进球,反倒会造成恶性循环。飞赴延边后,斯托伊科维奇也专门谈到了这个问题,他并不想继续给扎哈维施加压力,而是表示就算不进球,扎哈维的表现也足够出色。话虽如此,斯托伊科维奇自然也无比希望扎哈维能够打开进球账户,毕竟这才是球队成绩的根本保证。

令人欣喜的是,扎哈维终于结束了不进球的状态,他在第74分钟接到唐淼的右路传中头球得分。即便这个球是经过延边后卫的肩膀折射后反弹入网,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扎哈维在进球后还是兴奋地跑向场边,并挥舞起了久违的“双枪”。凭借这个进球,富力在客场艰难过关。赛后,延边后卫尼古拉盛赞扎哈维,“扎哈维移动带球都很出色,但他就抓住边路传中打进一个球,我们就输了。”

平心而论,刚刚开胡的扎哈维还远没有恢复巅峰状态,他仍然需要比赛寻找感觉。下轮比赛,富力将客场挑战同城球队广州恒大,扎哈维的状态将决定富力在广州德比中的发挥。

三轮不失球,中超仅此一家

倘若有人在赛季初说,富力将以不失球的成绩取得三连胜的开局,你一定会觉得这个人疯了。毕竟富力是上赛季丢球最多的5支球队之一,这个冬天又大出血一般卖掉了于洋、汪嵩等主力,中后场强度似乎比去年还不如。所以,当富力连续三轮零失球时,这个结果就更加令人感到意外。

前两轮不失球,除了运气好和守门员程月磊的逆天表现外,肯定还有临时主场(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草皮质量太差的关系。来到客场自然要面对比主场更艰难的局面,而且演变还是上赛季有名的魔鬼主场。去年的15个主场,延边9胜3平3负,甚至在主场一度连胜4支强队,其中就包括在7月一路高歌的富力,当时的比分是3∶1。本场赛前,外界也没有多少人看好富力能够客场奏凯,延边在比赛中也的确给富力制造了不少麻烦,富力后卫弋腾甚至有过门线解围的故事。能够守住1∶0的比分,富力谢天谢地谢自己。

斯托伊科维奇赛后长舒了一口气,他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在延边的主场非常不容易的比赛,我对球队的打法和结果都感到满意,我们可以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广州。”

连续3轮不失球,中超仅富力一支球队做到。而且,3连胜也是富力自2012赛季升上中超以来的最佳开局,升上中超6个赛季以来,富力终于首次品尝到开局3连胜的滋味。上赛季,富力直到第6轮才拿到8个积分,就纵向成绩对比来看,富力在本赛季的进步非常明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