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爆冷特鲁姆普!伊朗唯一职业斯诺克球手首进4强

[摘要]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刚刚打出单杆147的夺冠热门特鲁姆普在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中以3比5不敌瓦菲,爆冷出局。

爆冷特鲁姆普!伊朗唯一职业斯诺克球手首进4强

继中国球员梁文博之后,斯诺克球坛又诞生了一位“咆哮帝”,他就是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刚刚打出单杆147的夺冠热门特鲁姆普在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中以3比5不敌瓦菲,爆冷出局。

比赛进行到第八局收官阶段,当瓦菲打进粉球锁定胜局时,他对着空气狠狠挥了挥拳头,大喊了一声“yes”,随后与对手和裁判握手后还是觉得不过瘾,对着观众席又狠狠咆哮了一声,仿佛所有的压力都在这一刻得以释放。

这位来自伊朗的球员,虽然头发稀少,胡子拉碴,看上去比出生于1989年的特鲁姆普大了一轮,却是不折不扣的90后,出生于1994年9月14日,还不到23岁。瓦菲出道于2009年的世界21岁以下业余斯诺克锦标赛,当时只有15岁的他打进16强之后败在中国球员刘闯杆下。此后他不断活跃在业余斯诺克赛场,曾经代表伊朗参加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

2011年9月,瓦菲得到一张参加上海大师赛的外卡,那是他第一次参加世台联组织的大型排名赛,但首轮1比5被奥布莱恩击败。不过当年12月,他就在世界业余锦标赛决赛中10比9击败李·沃克,当时他只有17岁81天,也成为该项赛事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这个冠军也为他赢得了两年的职业巡回赛资格。然而可惜的是,由于签证问题,他在2012-13和2013-14两个赛季只能参加在泰国的两届6红球世锦赛,以及在哥伦比赛举行的2013斯诺克世界赛,基本浪费了两年宝贵的参赛机会。

2014年5月,瓦菲在世界21岁以下斯诺克世锦赛中夺冠,并在半决赛中打出赛事历史上首杆147,随后他再次获得世台联特许,征战2014-15赛季巡回赛,半年多后,他也得到了相关签证,参加了2015年世锦赛资格赛,不过第一轮就以3比10输给了安东尼·麦克吉尔。

2015年澳大利亚公开,瓦菲第一次通过资格赛打进正赛,不过首轮3比5输给了迈克尔·怀特。此外,他还参加了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不过也均首轮告负出局。

本赛季,他成功打进北爱尔兰公开赛1/4决赛,威尔士公开赛他也打进第四轮,不过1比4输给特鲁姆普。而此次中国公开赛击败小特,他不仅报了一箭之仇,更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比赛中他打出两杆破百,还有一次70+和50+,而之前状态火热的小特竟然在瓦菲的压制下手感全无,全场只有一杆66分。

瓦菲下轮的对手将是“金左手”威廉姆斯,黑马的成色如何,将在这一场比赛得到进一步检验。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