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棒球小将初登世界舞台 教练:有天赋还需经验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棒球经典赛上,许桂源代表中国队出站,首次在东京亮相。他的教练约翰-迈凯伦评价说“他很有天赋”“还需要经验”。

棒球小将初登世界舞台 教练:有天赋还需经验

文/Thomas Neumann编译/ESPN 编辑 李秋实

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许桂源从四万名观众注视的比赛中回到了平淡的训练和试训的生活。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棒球经典赛上,许桂源代表中国队出战,首次在东京亮相。在那之后,许桂源回到了佛罗里达州,加入了巴尔的摩金莺的春训营。

虽然他已经回到了小联盟中,但刚刚过去的世界级比赛的种种还历历在目。

“我很骄傲可以为中国而战。在之前我只为省队和市队比赛过。现在,我为国家队比赛,这很不一样。”许桂源说。

对于一个只在中国和美国低级别联赛比赛过的年轻人来说,这份经历实属难得。

而中国队,在世界棒球经典赛上以全败战绩出局,在日本、古巴和澳大利亚包围的小组里排名垫底。但这份经历对于想要成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第一人的许桂源来说非常宝贵。他第一次对阵精英级别的投手,也是第一次在那么巨大的场地里比赛。也许他学到的最重要的经验,就是如何应付庞大场馆里巨大的噪音。

许桂源的偶像是日本超级巨星铃木一郎。能在偶像的家乡日本比赛,对于他来说意义重大。但比赛开端,许桂源进入状态较慢,前三次打击全都错失,面对古巴和澳大利亚可谓是毫无贡献。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他打满全场,但也早在一垒就三振出局。

“他只打过几场新秀级别的比赛,然后突然来到世界级的舞台。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在场有将近四万名观众,但许桂源处理得很好。他很冷静。”中国队主教练约翰-迈凯伦(John McLaren)说道。

许桂源在过去的一年里几乎泡在了金莺队的训练营里,从春季一直训练到秋季。在此期间,他的打击率为24.7%,33场比赛里三振出局多达20次。所以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对许桂源来说至关重要。他会在三年后再次回到外野手的位置,在之前肩膀的伤势让他被迫来到一垒,并且被试图改造成为击球手。

“他在防守方面的天赋无疑更高,在外野的位置也更适应。作为一名全面的选手,他正在进步,对比赛的理解、跑垒的技术以及进攻的方式都在进步。更不用说,他的身体也变得更加强壮了。”金莺队的球员发展主管布莱恩-格拉汉姆说道。

棒球小将初登世界舞台 教练:有天赋还需经验

身高182厘米,188磅的许桂源正在学习作为一名左手击球手,如何应对各种各样复杂的情况。其中一项训练就是学习如何缩短他的击球过程。

“我感觉我正在进步。我第一次尝试时,总觉得发不上力。但后来我习惯了,现在我已经掌握了。”许桂源说。

许的教练很理解比起美国选手,许需要更长的学习过程,毕竟在许桂源成长的过程中并没有接触多少有实力的对手。但迈凯伦教练在他身上看得到潜力。

“他的挥棒很好。他只是需要多比赛,需要积累经验。他很聪明,只要他有规律地开始比赛,我觉得他真的会进步很多。”迈凯伦说道。

格拉汉姆则表示他已经看到了许桂源的长足进步。尤其是在垒上,面对时速超过90英里的球,许桂源逐渐适应了起来。在防守端,许桂源需要做更多,尤其是脚步以及击球后的反应。

“他喜欢练习,并且也热爱练习。他也乐于竞争,渴望成功。他是那种,你在球场上看他打球会露出微笑的球员。”格拉汉姆说道。

在世界经典棒球赛之前,许桂源回到了家乡深圳,跟家人待上了一个月。他的家人都戴上了棒球袖标,他的父亲更是逢人便说儿子在金莺队比赛,并且展示金莺队的队标。

“我爸爸每天都穿着金莺队的衣服。他为我感到自豪。”许桂源说。

除了回到家乡,许桂源还回到了无锡的训练基地。他还在进修英语。

“我已经不需要翻译了。我的朋友们都说我现在说英语跟美国人没什么区别。”许桂源说道。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