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单混战羽生破釜沉舟 金博洋战“四周”群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 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芬兰赫尔辛基继续进行。在竞争堪称白热化的男单项目,短节目排在前六,自由滑被分在最后一组的各国高手将展开最后的较量。究竟谁能成为笑到最后,为平昌奥运积攒更多的底气,都值得我们关注。

如同赛前预计的那样,短节目前六正是如今男单赛场的六大巨头:费南德兹、宇野昌磨、陈伟群、金博洋、羽生结弦、陈巍,其中前三人分数超过102,后三人分数在98分左右,虽然看上去小小分成两个集团,但实际上从以往的自由滑实力来看,其实还是颇为胶着,最后领奖台的角逐依然颇具悬念。

男单混战羽生破釜沉舟 金博洋战“四周”群狼

金博洋在短节目比赛中

前两届世锦赛上都上演了逆袭好戏的西班牙名将费南德兹,总决赛上表现欠佳,以268.77分排在第四位,但在欧锦赛上却以破300分的成绩折桂,状态呈现上扬趋势。短节目在不算被看好的情况下以惊人的发挥拿到了109.05(技术分60.79/节目内容分48.26),这是仅排在羽生结弦纪录的男单历史第二高分。目前排在第一位的他,却要面临同组另外5人的追击,虽然有优势,但同样颇有压力。

毕竟,相比其他几人都有3个或者更多的四周,费南德兹三个四周和两个阿克塞尔三周的难度明显排在下游,但好在他在重要比赛的节目完成度把握上有目共睹,表演和音乐配合更是很容易拉开与其他选手的差距,赢面还是颇大。

作为新生代领军的宇野昌磨,抓住机会冲到第二,加深裁判印象的同时也让他染指奖牌的几率大增:凭借后内点冰四周和后外结环四周两个高大上的跳跃,他能将另外两个四周放到节目后半段完成,可谓艺高人胆大。但短节目中跳跃的落冰依然会出现外刃太深,滑出展体姿态别扭的问题,但总归有优势。

一直因为跳跃难度上不去外加阿克塞尔三周完成状态困扰的加拿大名将陈伟群,短节目的表现可谓惊艳:在只有一个四周跳的情况下,以102.13分挤进前三。但相比费南德兹虽然四周跳数量不占优,稳定性和完成度颇有心得的情况,陈伟群要想保持优势,不仅要加入成功率并不算太高的后内结环四周,阿克塞尔三周还要完成两次,对他来说是不小的考验。

本赛季之前的短节目总是发挥欠佳的金博洋,将最完美的发挥留在最重要的世锦赛上,98.64也刷新了在15年总决赛上的个人最好成绩。为了能继去年世锦赛一鸣惊人拿到铜牌后,再度冲击好成绩,他本赛季将后外结环四周加入到自由滑中,成为难度仅次于陈巍的选手。不过,由于滑行和节目编排上的劣势,他只有拿出最完整的节目才有冲击奖牌的可能,到底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还是委曲求全,让我们拭目以待。

羽生结弦有着梦幻般的开场,后外结环四周跳总共拿到了14.43分之后,没想到十拿九稳的后内结环四周落冰不稳,单膝跪地滑行一段距离后还是勉强街上一个两周,却因为规则被判定两周跳无效,导致不被计为连跳,执行分直接被减4分!虽然其余动作都成功完成,但98.39分让他一下子落后排在前三的选手不小的差距。根据抽签,他将在自由滑最后一组第一位出场,这会给他带来很大压力。

赛前被看到的美国新秀陈巍前两跳表现可圈可点,没想到阿克塞尔三周摔倒,此外旋转和接续步定级也受到影响,97.33分让他排在第六位,见识了真正国际大赛的水深火热。不过,如果就此放手一搏,自由滑祭出六个四周跳来翻盘的可能性也提升不少。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