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暴力鸟戴帽+2助攻 惊艳表现让米兰动心?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广州恒大巴西外援保利尼奥火了。3月23日,南美区世预赛第13轮,客场对乌拉圭,“暴力鸟”上演帽子戏法,助巴西队4比1逆转大胜。3月28日,主场对巴拉圭,保利尼奥又两度脚后跟助攻库蒂尼奥马塞洛破门,帮五星巴西3比0完胜对手。保利尼奥在巴西队踢得为什么那么好?按“暴力鸟”自己的说法,这自然要感谢中超,感谢广州恒大,更主要的是要感谢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

世预赛暴力鸟戴帽+2助攻 惊艳表现让米兰动心?

设计台词:一场进仨!

在恒大加练体能 感谢恒大 感谢斯科拉里

接受巴西SporTV电视台采访,保利尼奥说,在广州恒大,他经常加练,目的是为了使自己保持最好状态,为了使恒大教练组——主要是巴西籍主教练斯科拉里和体能教练达尔兰·施耐德——对自己满意。

保利尼奥说:“在身体条件方面,我从没有过任何问题,没有过特别严重的伤病。当我初到中国时,对于中国球队的体能训练有疑问,因为(中超的)水平肯定赶不上欧洲的。我非常专注,我知道我得额外做一些事情,比如训练之前和训练之后(的加练)。这在巴西队见到了成效。广州恒大(中方)教练组,大菲尔的教练组,还有达尔兰,他们都有功劳。我意志很坚定,集中精力于我的工作。我知道,当我到了巴西队时,我得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3月26日,巴西《圣保罗页报》刊登了对斯科拉里的一篇长篇专访。在专访中,斯科拉里也称赞了保利尼奥,说中国球迷最喜欢保利尼奥,是因为他的拼搏精神。

大菲尔说:“在我的球队里,球迷们喜欢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但他们最喜欢保利尼奥,因为他是一个拼搏的球员。巴西人就是这样,他到中国不只是为了挣钱。他是职业球员,踢球是因为喜爱,中国人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感谢蒂特用人不疑

实际上,除了要感谢广州恒大,感谢广州恒大教练组,感谢斯科拉里,保利尼奥最近两场世预赛发挥那样出色,还要感谢巴西国家队现任主教练、他在科林蒂安时的恩师蒂特。

上任伊始,蒂特就招进了自己第二度执教科林蒂安时的爱将和肱骨之臣保利尼奥。而他那样做,在巴西国内曾引起了很大非议。

一个原因是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一样,都在中超踢球,巴西国内认为中超水平不高,竞争也不激烈,两人水平会有所下降。另一个原因则是,保利尼奥是参与过2014年巴西世界杯1比7惨案的败军之将,自巴西世界杯之后,他再也没得到过巴西国家队的征召。

但蒂特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他力排众议、顶着巨大的压力重用了保利尼奥。去年9月初,时隔两年多后,保利尼奥重返巴西国家队,重新穿上五星巴西战袍。9月1日,南美区世预赛第7轮客场对厄瓜多尔,去年9月6日,南美区世预赛第8轮主场对哥伦比亚,保利尼奥都首发出场。

但因为远离巴西队时间太长,重新穿上桑巴黄衫的保利尼奥有些不适应。世预赛头两战,他都吃到黄牌,第10轮对玻利维亚停赛。即使那样,蒂特第二次征召国家队,仍招进了保利尼奥。蒂特的这种信任,也激发了保利尼奥奋起的动力。

入主巴西队之后,蒂特率队取得世预赛8连胜,提前4轮出线,成了除东道主之外全球第一支晋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除了对玻利维亚没上场,另外7场,恒大外援保利尼奥场场首发。对乌拉圭上演职业生涯首个进球帽子戏法,对巴拉圭两次脚后跟妙传助攻,保利尼奥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蒂特对他的信任。

两战表现惊艳原因: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角色互换”

对乌拉圭和巴拉圭两战,保利尼奥之所以发挥那样惊艳,更要感谢巴西队主教练蒂特的知人善用和及时与球员沟通并了解球员的状态。

在巴西队中场,在防守后腰卡塞米罗身前,北京国安中场雷纳托·奥古斯托在左,保利尼奥在右。两位中场大将,防守时相当于后腰,进攻时相当于进攻中场。

但两个人的特点又有差异,奥古斯托攻强于守,保利尼奥攻守俱佳,但防守能力要强于奥古斯托。因此蒂特巴西队之前的比赛,奥古斯托更偏重进攻,而保利尼奥更侧重防守。

不过,在对乌拉圭和巴拉圭两战前,目光敏锐的蒂特发现保利尼奥状态奇好,于是就让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转换角色,前者进攻任务加重,而后者更侧重防守和保护。正是蒂特的“变阵”,让保利尼奥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潜能。

在SporTV的评球节目中,该台新闻部主任法比奥·塞沙斯说:“保利尼奥的状态是那样的好,围绕这一点,巴西队内部人人都在谈。蒂特时代前几场比赛,雷纳托·奥古斯托上前参与进攻更多,而保利尼奥则留在中场。但是保利尼奥的状态是那样出色,就变成雷纳托留在后面的时间变多了。而保利尼奥则更多地杀到前场,参与进攻的连接和组织,他成了出其不意杀上的那名球员。这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不是偶然的,而是事先安排好的。出色的表现源于保利尼奥最近保持的出色状态,是他自己在巴西队争取到的。”

对乌拉圭首球时速达94.2公里

南美无弱旅,乌拉圭和巴拉圭球风强悍,作风硬朗,防守好,到他们的主场余额,任何球队都会有点犯憷。因此,尽管巴萨前锋苏亚雷斯和主力门将穆斯莱拉累计两张黄牌停赛,3月25日一战仍是一场硬仗。

果不其然,第9分钟,巴西队左后卫马塞洛头球回传失误,巴西队门将阿利松扑球时扑倒乌拉圭前锋卡瓦尼,后者利用点球为乌拉圭队首开纪录。蒂特时代8场世预赛,那是巴西队第一次比分落后于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主场作战的乌拉圭以为胜券在握,他们没想到保利尼奥状态是那样好。第19分钟,接内马尔左路斜传,右路的保利尼奥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飞进死角,比分变成1比1。而第52分钟,他补射中的。第92分钟,他又门前抢点建功。

为巴西队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充分证明了保利尼奥身体和竞技状态之佳。据SporTV根据电视画面所测算的速度,保利尼奥的那脚禁区外远射时速达到94.2公里。也难怪,巴拉圭门将马丁·席尔瓦虽奋力扑救,但却没有碰到皮球。

爸妈到麦当劳庆祝儿子帽子戏法 每人点了个巨无霸!

保利尼奥出生于圣保罗北区的一个贫苦家庭,尽管儿子出了名,挣了大钱,但他父母生活仍很节俭。3月23日当晚,看完巴西队和乌拉圭队的比赛,保利尼奥的父母也为儿子高兴,决定出去庆祝一下。你都想不道他们是怎么庆祝的。他俩去了他家附近的一个麦当劳餐厅,一人吃了一个巨无霸,要了一杯橙汁。

保利尼奥的母亲埃里卡夫人说:“晚上看完球,尽管已经很晚了,我和我丈夫还是决定去麦当劳庆祝一番。我们每人点了一个巨无霸和一杯橙汁。那是一个特殊的夜晚,让我俩感到非常自豪。自从我关注他的比赛之后,无论是在俱乐部球队,还是在巴西国家队,保利尼奥还是第一次一场比赛进3个球。他进了那么多球,我都不敢相信了。甚至就好像他成了个前锋。”

比赛结束之后,出去庆祝之前,埃里卡夫人先给儿子打了一个电话。埃里卡夫人说:“只要他打比赛,比赛结束后我都会给他打电话。这一次,我祝贺他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祝贺他进了3个球。我跟他说,我向上帝祈祷了,请上帝照亮他和整支巴西队的道路。保利尼奥感谢了我,他说他又赢了一场战争,未来他会赢下其他的战争。”

埃里卡夫人还说,当初保利尼奥决定离开托特纳姆热刺去广州恒大踢球,好多人都猛烈地批评他,就连他父母也跟着挨骂。“保利尼奥做出离开托特纳热刺去中国踢球的决定,那让我们学会了忍受批评。坦白地说,当时我的心非常疼,我感觉受到了伤害。但现在最重要的是,他在中国踢着高水平足球,他在那里成了偶像。在巴西队,他也踢得那么好。”

巴西舆论大加称赞 米兰想买保利尼奥?

对乌拉圭上演进球帽子戏法,对巴拉圭奉献两个脚后跟助攻,巴西媒体自然对保利尼奥大加赞扬。

巴西媒体认为,本土世界杯发生1比7惨案后,保利尼奥被视为罪魁祸首之一,在托特纳姆热刺,因为伤病和主教练不赏识、不会用他等原因,保利尼奥踢得非常失败,那之后他又去了远在天涯海角、即使不是足球蛮荒之地、但水平也很低的中超,所有人都以为他在巴西国家队的路已经走到了尽头,2014年7月12日0比3输给荷兰一役是他为巴西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没想到他在巴西队实现了自我救赎,他不放弃的精神值得人学习。

不仅巴西人为保利尼奥所折服,就连欧洲和南美媒体也对他大加赞扬。甚至有意大利媒体说,米兰考虑从广州恒大手里买进保利尼奥。当然了,要卖保利尼奥的话,广州恒大肯定会卖个高价。如果买卖真能成交,保利尼奥将是中超史上第一笔让中国俱乐部大赚其钱的外援买卖。

热刺史上最差外援?热刺是保利尼奥遇到的最差球队!

不过,对于保利尼奥来说,尽管在巴西国家队踢得意气风发,但也并非一切都是玫瑰色的。

上演个人职业生涯和在巴西国家队的首个进球帽子戏法的第二天,3月24日,英国足球杂志《442》公布了一项民意调查的结果。该杂志请英国各俱乐部的球迷评选俱乐部史上最差球员,托特纳姆热刺队球迷选了保利尼奥。

2011年科林蒂安巴甲夺冠,2012年科林蒂安夺得解放者杯和世俱杯冠军,保利尼奥都是关键球员。2013年巴西联合杯上,保利尼奥表现也非常出色,排在内马尔和伊涅斯塔之后,在赛事最佳球员评选中获得铜球奖。联合会杯后,保利尼奥以2000欧元的身价加盟热刺,当时被誉为“新兰帕德”。

但在英超,保利尼奥水土不服,也经历了伤病,表现确实糟糕。2014年世界杯前,保利尼奥伤病初愈。最后一场备战赛对巴拿马,为了保护他,斯科拉里甚至都没让爱将上场。巴西世界杯上,保利尼奥表现暗淡,小组3战过后甚至一度失去主力位置。

1比7一战,他实际上也是下半场开始时才顶替费尔南迪尼奥出场,当时比分已经是0比5。如果保利尼奥不受伤病影响,如果内马尔不是被哥伦比亚右后卫苏尼加给废了,如果队长蒂亚戈·席尔瓦不是因为对哥伦比亚愚蠢而轻率的犯规吃到黄牌而停赛,1比7真有可能不会发生。

当然了,保利尼奥和斯科拉里的巴西国家队也犯了一个错误。2013年,他不应该去托特纳姆热刺。为什么这么说呢?距世界杯只有一年,如果到了欧洲新球队不适应,状态下滑的话,在巴西队的发挥也会受影响。如果保利尼奥在科林蒂安多呆一年,巴西世界杯后再去欧洲,那样的做法更为可取。即使是2013年去欧洲,为了避免受伤,也最好不去身体对抗比较强的英超。

3月23日,保利尼奥上演帽子戏法,有巴西球迷在网上评论说:“在保利尼奥昨天的帽子戏法之后,我想看看托特纳姆热刺球迷的脸。”在得知托特纳姆球迷把保利尼奥评为俱乐部史上最差球员之后,有巴西网民为他鸣不平:“我觉得托特纳姆是保利尼奥历史上最差的球队。”

也有球迷致敬了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对乌拉圭和巴拉圭两战发挥最好的内马尔和保利尼奥。“保利尼奥让我母亲怀孕了,蒂特,我爱你,是我们!”“是我们”是内马尔的一句口头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