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死亡诅咒!他曾效力的5队全部破产 现在是米兰9号

(原标题:米兰9号自述:去谁家谁破产 曾拒秘鲁国家队)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AC米兰本周末意甲将在客场挑战佩斯卡拉,哥伦比亚神锋巴卡将解禁复出,上轮首发奉送上完美助攻的拉帕杜拉恐怕又要坐回板凳席等待下一个机会。佩斯卡拉正是拉帕杜拉的母队,上赛季作为10号当家球星,他在此成为城市英雄,并凭借46场30球的佳绩赢得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份邀约——AC米兰。不得不佩服拉帕杜拉的百折不挠、一路向前,书写了比瓦尔迪还经典的屌丝逆袭,于今年入选了意大利国家队,虽然只是B队、虽然只是趁着别人受伤时顶替入选,但谁又能忽视这样一个命运有些奇怪的“小强”呢。

最近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拉帕杜拉回忆往事动了真情,“这些年里,我看到很多同伴放弃了梦想,因为他们房租都交不起,甚至收入无法支持每个月的家庭的需要。我这里比较幸运,我自己也是挺乐观的,关键是就算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努力,我也充满信心。也许只有经历过我所经历的一切,你们才能明白什么叫‘向上爬’。”

拉帕杜拉回忆说,“有一段时间我经常问自己,‘谁让我这样选择的?’我这一路其实很坎坷,也很奇怪。我到了特雷维索青年队(2006-07),然后特雷维索破产。我去丙2加盟韦尔切利(2007-08),第二年他们就破产了。然后我去伊弗雷阿(2008-09),还是破产。2010-11年间,我分别去了丙1的罗马竞技队和拉维纳,结果一年间,两家俱乐部都破产了。”

拉帕杜拉租借到这些中小俱乐部期间,所属还是帕尔马,2009年加盟。然后强如帕尔马比较坚挺,没有当时就破产,但最终仍未能逃过“拉帕杜拉的诅咒”。如今他加盟了AC米兰,正逢所谓的海外基金各种乱入,真是让人细思极恐。

拉帕杜拉虽然一路经历坎坷,但他也是个妙人,总能在夹缝中找到自己的机会,鲤鱼跃龙门也不是所有鲤鱼都能做到的。“我现在依然记得2011年在拉维纳时完成的职业生涯正式比赛第一球,那是对阵萨勒尼塔纳,我们队的前锋全都受伤了。主教练赛前对我说,‘小伙子,你说我还能怎么办,他们都受伤了,只能你上了。’听完这话我就觉得心里不太爽,也没什么自信。整个上半场,我被对方两个比我高大一倍的后卫夹着,什么也没干。半场休息时,我找到主帅说,‘教练,能不能别换下我。’教练回答,‘可你上半场连球都没碰一下!’但我就是突然有种感觉,我必须留在场上。70分钟对方先进一球,82分钟我中场拿球、过了两个后卫一脚射门,进了!这就是我的职业生涯第一球,源于球队的其他前锋都受伤了……很奇怪不是么?”

终于熬过来了,无论未来如何,拉帕杜拉这个“平民前锋”好歹穿上过红黑9号战袍,也披上过意大利队球衣,对很多从小就梦想足球的人来说,已经是最好的收获,对他们来说,一年花不花1300万、找不找新欢都不是最重要的。“我在米兰经常微笑,为什么?因为我很知足,已经没有太多遗憾。我无需为工资担忧,无需为伤病担忧,其他方面的牺牲换来了我现在的价值。意大利队?去年秘鲁队邀请过我(妈妈是秘鲁人),但我决定坚持那个看起来似乎并不可能的梦想(进意大利队),而现在我赢得了赌局,文图拉主教练给了我机会。”

拉帕杜拉最后一句话值得不少人体会,“我这一辈子最大的投资,就是下在自己身上,全情投入毫无反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