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书豪队友:NCAA没有必赢一说 怀念疯狂三月

腾讯体育3月31日奥本山讯(张舒凯/文)近期状态起伏不定的布鲁克林篮网客场挑战活塞。活塞如果失利,将被联盟倒数第一篮网横扫。而活塞最近的状态更是糟糕,经历五连败,而对手全部是乐透球队或者季后赛边缘球队,比如篮网、公牛魔术尼克斯热火。篮网在林书豪伤愈复出后状态不错,但上场和76人的比赛也没有打出水准,因此篮网急切的想通过本场比赛证明自己。

篮网林书豪拿到14分5篮板4助攻,另有其他四人得分上双。活塞方面,雷吉-杰克逊遭到大范甘迪雪藏,而德拉蒙德全场比赛仅拿到2分,不过凭借马库斯-莫里斯砍下的全场最高的28分13篮板,活塞主场险胜,保留了争夺季后赛名额的希望。

专访书豪队友:NCAA没有必赢一说 怀念疯狂三月

腾讯体育专访篮网首发球员卡里斯-勒韦尔

这场比赛对于篮网的小将卡里斯-勒韦尔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因为这是他的一次“回家之旅”。勒韦尔曾就读于距离奥本山宫一小时车程的密歇根大学,并且利用四年时间完成学业。大一的那年便和密歇根大学闯入NCAA疯狂三月的决赛,惜败于路易斯维尔大学。那年的疯狂三月首轮比赛就是在奥本山宫举行的,因此谈到活塞将搬至底特律市区以及对奥本山宫最美好的回忆时,勒韦尔谈到的也是那年的疯狂三月。“我大一的时候在这里打过比赛,NCAA的第一轮,我们赢下两场比赛,感觉非常棒。”

专访书豪队友:NCAA没有必赢一说 怀念疯狂三月

勒韦尔成林书豪好搭档

不过可惜的是大三、大四两年,勒维尔都经历了伤病,以致于在2016年选秀中跌至到第20顺位。他在选秀前夜还给所有的NBA经理写了一封公开信,表示自己已经克服伤病。如今的他已经越来越适应NBA的比赛节奏和篮网队的体系,“你知道的我每天都会为此努力,我也成长了很多。每一场比赛,每一次练习,我都会更加的适应,” 勒维尔这样评价道。在今天对阵篮网的比赛中,勒维尔拿到了7分7篮板4助攻,并拿到了全队最高的正负值(+8)。

已经毕业的勒维尔并没有忘记关注母校在疯狂三月的表现,并表示自己关注了密歇根大学此前的“坠机事件”。由于大风,密歇根大学球员所乘坐的飞机在起飞过程中失控,撞至机场围栏才停下。谈到了这次事故,勒维尔说“我真的很高兴大家都没事,飞机事故之后的那些比赛他们打得也非常棒,很高兴看到他们作为一支球队做到了团结一致,并取得成功。”

的确,经历了坠机事故的密歇根反而越挫越勇,作为分区的八号种子,一路杀到十大联盟总决赛并赢下了分区冠军。在疯狂三月中,可是连续以下克上,进入了全国十六强,并在16进8的比赛中以一分的分差输给了俄勒冈大学队,而俄勒冈后来也成功晋级全国四强。因为密歇根被淘汰,全国四强中已经没有了勒维尔非常支持的球队,被问到看好谁时,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俄勒冈最近打的非常不错,但是你永远不会知道结局。我觉得今年没有一支我觉得必赢的球队,最后应该是状态最佳的球队能取得胜利。”

专访书豪队友:NCAA没有必赢一说 怀念疯狂三月

大学时期的卡里斯-勒韦尔

如果你用谷歌搜索勒维尔的名字,出来的绝大多数结果都是他身穿密歇根大学球衣照片,而勒维尔也曾经讲过,在纽约认出他的人不多,能认出来的可能也都是密歇根的粉丝。但是他正在用他的表现一步一步为自己赢得上场时间和观众认可。天道酬勤,勒维尔正走在一条正确的路上,并不断进步着。总有一天,在纽约街头,人们会为他在篮网做出的贡献而献出掌声。

以下为采访内容:

腾讯体育:你现在对在NBA,在篮网队的位置感到有多适应?

勒维尔:你知道的我每天都会为此努力,我也成长了很多。每一场比赛,每一次练习,我都会更加的适应。

腾讯体育:你有没有关注密歇根大学的飞机事故的故事?你有什么看法?

勒维尔:是的,我真的很高兴大家都没事,飞机事故之后得那些比赛他们打得也非常棒,很高兴看到他们作为一支球队做到了团结一致,并取得成功。

腾讯体育:密歇根出局了以后,今年的NCAA四强你看好谁能夺冠?

勒维尔:我不知道,俄勒冈最近打的非常不错,但是你永远不会知道结局。我觉得今年没有一支我觉得必赢的球队,最后应该是状态最佳的球队能取得胜利。

腾讯体育:这次来打球有没有顺路去安娜堡?

勒维尔:这次没有,但是几周前我去了。

腾讯体育:明年活塞就搬到底特律市区了,这也是你在奥本山宫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有没有什么在这里最美好的回忆分享给大家?

勒维尔:我大一的时候我们在这里打过比赛,NCAA的第一轮,我们赢下两场比赛,感觉非常棒。

腾讯体育:好的,谢谢,勒维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书豪队友:NCAA没有必赢一说 怀念疯狂三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