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康恩峰受哥哥康恩影响 爱上搏击也有擂台梦

康恩峰受哥哥康恩影响 爱上搏击也有擂台梦

首先,故事开始都有一个主角,今天的这位主人公,是中国数十万拳手当中的普通的一员,也曾有过打架的童年,也有过背井离乡追寻梦想的时刻,也有圆梦的一瞬间,也有过迷茫、失落与后悔,而今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故事的主人公叫做:康恩峰。

你没听错,他和当今格斗圈的顶级高手康恩是有血缘关系的,康恩峰就是康恩的亲弟弟。

大家对于拳击手的印象常常充满了电影当中植入的定势思维:往往是问题少年、与家庭关系不和、暴力倾向、闹事打架斗殴等...

但是除了这些,近几年我们看到拳击赛事的高度职业化,以及搏击赛事的职业化快速发展,新近培养的拳手正在渐渐脱离我们原来的老派印象,就好像十年前家长们对于电子竞技游戏选手的鄙视渐渐到默认许可,甚至现在已经是一种蛮不错的职业选择了。

当然,对于每一个面对人生选择的普通人,往往当下的选择,并未曾意识到那就是影响你一生的决定。

第一次接触散打,开始搏击训练和比赛的契机

今年32岁的康恩峰出生于福建省的罗源县,小的时候也经历过规规矩矩上学的日子,当时据说学习成绩还算不错。后来在结交了一群不遵循于体制内的朋友之后,日子渐渐脱离原来的轨迹,逃课、打架甚至拉帮结派。家里人忍无可忍,终于把他送到了外地的拳馆学习。从那时候开始,他第一次接触了跆拳道。17岁的时候,他第一次参加跆拳道比赛,据说成绩相当不错,赢得了人生第一次比赛的胜利。他说教练当时看起来比他还兴奋!

同年,他的哥哥康恩已经开始参加全国大型比赛,后来甚至到日本参加世界级的比赛K-1了。受到哥哥的影响,他希望自己参加搏击类的比赛,因为在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上与教练意见分歧,他离开了原来的俱乐部,也渐渐脱离了职业选手的路径。

擂台是很多人向往的,输赢其实不重要,还要坚持;很多人都有心愿,但是很多人没有去付出行动。

辗转几年,他始终舍弃不了自己对搏击的这份喜爱。除了白天上班,他剩下的时间就是坐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到哥哥训练的俱乐部学习练拳。这一切的动力都来自于一个未实现的愿望:上擂台!

每天早上6点起床,跑步,休息,9点开始正式训练,中午休息2个小时,下午2点多开始训练,一直到6点结束。每天如此,往复循环。他说:“训练就是这样枯燥无味的。”尤其是在比赛前夕,训练强度加强,“教练会给你来个搭配7-8人的轮番虐练,一直打到你想吐!”,“当时我就想,我干脆死了算了,你打死我吧!”

康恩峰受哥哥康恩影响 爱上搏击也有擂台梦

“当时接触搏击是一种契机,后来因为年轻气盛放弃了搏击也是一种选择”。也许对于当初放弃的决定后悔了吧,工作多年之后的选择,才是代表自己的“真爱”。就是这样长达两年的“地下”培训,康恩峰终于具备了上擂台的的资格!终于他站在了聚光灯下。“梦想实现的感觉就像做梦一样!"

尽管后来几场比赛成绩并不理想,但是能够与职业选手站在擂台上比拼,不论输赢,他已经感觉非常满足。

曾经自己很爱打架,练过搏击之后,你就根本不会去打架了!

当然,练习搏击带给他的,不仅仅是梦想实现的幸福感,还有多年累积下来的成熟稳重。“练完搏击之后,你压根就不会再去打架了。因为你深刻地知道,被打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同时打人对人的伤害有多大,你也能感同身受了。”

康恩峰受哥哥康恩影响 爱上搏击也有擂台梦

关于拳王康恩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可以说,康恩的成功,对他的影响是不小的。这里面有各种复杂的情绪和情感参杂,既为哥哥的成功感到高兴与自豪,同时又为当初自己轻易地放弃职业道路而遗憾。康恩峰说,人生既然早有安排,而我也早已实现当初上擂台的梦想,继续往前走,也无憾了!

当然他也“爆料”,据说,康恩除了打搏击比赛,其他运动都不会!!!也许这个就是做到极致的代价吧。当然,平时还有一个业余爱好是打台球,不知道究竟水平如何呢?(不相信的人可以前去踢馆 )

目前的人生目标,就是照顾家庭,致力于俱乐部的经营。

如今,康恩峰已成家立业,生活的重心,从照顾自己,到照顾家庭,承担了人夫、人父的责任。而这更让他坚定了自己对于搏击的持久的热爱,从而与哥哥康恩以及其他兄弟共同创办了斗士搏击俱乐部。

目前他主要担任俱乐部的馆长兼教练员,负责场馆日常的运营以及所有教练员的管理。他希望俱乐部能够变成一个发扬搏击事业的平台,让更多人喜爱这项运动,改变自己的人生。

康恩峰个人履历介绍:

康恩峰受哥哥康恩影响 爱上搏击也有擂台梦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斗士搏击俱乐部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