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14分篮网遭两连败 火箭旧将28+13救活塞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篮网89-90不敌活塞,遭遇两连败,而活塞终于止住五连败,仍然保留一线季后赛希望。本场比赛过后,活塞距离东部第八步行者的差距缩小到2.5个胜场差。林书豪14投6中,得到14分5篮板4助攻,活塞这边,火箭旧将马库斯-莫里斯得到28分13篮板,安德烈-德拉蒙德只出手1次,1投不中得到2分11篮板2盖帽。

林书豪14分篮网遭两连败 火箭旧将27+13救活塞

书豪遭活塞球员严防死守

本场之星:马库斯-莫里斯

莫里斯身高206厘米,进攻手段全面,有中投能力,能够投三分,但跑跳能力一般,司职大前锋的话,防守一直是他最大的软肋。但这个家伙今天不止打出了出色的进攻,18投12中得到28分,防守也做得非常不错,抢下13个篮板的同时,还送出了2次盖帽。可惜在这支士气全无的活塞里边,莫里斯本赛季的表现并不稳定。

比赛回顾:林书豪关键失误葬送比赛

两队开局进攻打得非常不好,一度3分多钟没有得分,直到首节进行到9分26秒,篮网的朗戴-霍利斯-杰弗森才打破场上僵局上篮得分。活塞很快由乔恩-洛伊尔中投还以颜色,但他们的整体进攻仍然非常差,篮网在林书豪组织下则是多点开花。首节进行到7分05秒,林书豪左侧底角三分命中,帮助篮网9-2取得领先。活塞叫出暂停后不久,由波普投中三分,他们的进攻总算步入正轨。首节比赛结束,篮网18-16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活塞的马库斯-莫里斯发挥出色,一个人先后得到6分,帮助活塞25-24完成反超。就在此时,杰弗森造成阿隆-贝恩斯投篮犯规2罚2中,帮助篮网咬住比分。两支球队其后陷入缠斗,进攻效率都不高,分差保持在3分左右。第二节进行到最后30秒,林书豪持球进攻,面对活塞的洛伊尔直接急停中投得分,帮助篮网半场39-35保持领先。

易边再战,林书豪上篮过后表现活跃,先是第三节11分21秒突破上篮得分,又在7分50秒杀到内线,躲过安德烈-德拉蒙德的封盖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投篮犯规,完成打三分,帮助篮网51-47保持领先。活塞很快由伊斯梅尔-史密斯飙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篮网其后的进攻出现问题,被活塞打了一个10-2攻击波,以57-53万超比分。好在斯宾塞-丁维迪和特里沃-布克投中三分,篮网第三节才以63-59领先。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活塞小将达伦-希拉尔德发挥出色,先是自己中投得分,接着又助攻托比亚斯-哈里斯投中三分,还造成布克进攻犯规,帮助活塞66-63完成反超。关键时刻,篮网的贾斯汀-汉密尔顿投中三分,追平场上比分。一番缠斗过后,活塞一度占据场上上风。第四节进行到4分56秒,莫里斯外线投中三分,帮助活塞80-74领先6分。但篮网其后在林书豪组织下,很快打出一个9-0攻击波,以83-80反超比分。莫里斯此刻中投得分,但洛佩兹接林书豪传球再中三分,篮网保持4分优势。活塞仍然没有放弃,史密斯中投得分,哈里斯和贝恩斯则连续送出盖帽,让活塞最后39秒84-86迫近比分。

在活塞接下来一次进攻中,史密斯左侧底角获得空位三分机会,他将球投中,帮助活塞反超。洛佩兹回过头来三分不中,篮网只得采取犯规战术,哈里斯2罚2中,帮助活塞89-86反超比分。第四节比赛此时只剩4秒,篮网请求长暂停过后,林书豪出现致命失误,被波普抢断,篮网错失扳平机会,输掉比赛。

数据分析:亿元先生全场1次投篮

2016年夏天,德拉蒙德以5年1.3亿美元续约活塞,继续扮演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和内线支柱,被看做是活塞复兴的希望。然而就是这样一名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中只获得1次出手机会,全场比赛只靠最不擅长的罚球得到2分,怎么看怎么不像当家球星。而在过去10场比赛中,德拉蒙德有5场比赛出手少于10次,7场比赛得分低于10分,活塞期间只取得2胜8负战绩。很明显,德拉蒙德现在在活塞过得并不开心,难道最终将被交易?

双方首发:

活塞:伊斯梅尔-史密斯、波普、马库斯-莫里斯、乔恩-洛伊尔、安德烈-德拉蒙德

篮网:林书豪、兰迪-弗耶、卡里斯-勒维尔、霍利斯-杰弗森、布鲁克-洛佩兹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