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刺客篡权抢宝座?詹皇铁打江山稳固依旧

(实习记者王思硕报道) 谁也没想到,马刺会在主场103比74如此完爆卫冕冠军。在常规赛的尾声,詹皇拱手把东部第一的宝座让给了绿衫军。

对于骑士而言,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惨败:从东部第一的宝座上滑落、面对横扫自己的马刺颜面尽失、詹姆斯末节伤退上演了惊魂一幕。詹姆斯的受伤在赛后被证明,只是虚惊一场,他也积极表态道,“三天之后,我还是会全力以赴迎战芝加哥公牛。关于排名,我们也不要想太多,只要保证我们会比现在的自己打得更强就好了。”

小刺客篡权东皇帝君?詹皇铁打江山稳固依旧

骑士迎来最苦赛程

北京时间3月28日这一天,对于克利夫兰的球迷们来说,注定不会太开心。事实上,在整个的三月份,骑士的表现相当糟糕,到目前为止15战9负!

从北京时间11月16日起,骑士就一直是东部领头羊。年初的绿衫军一度落后骑士多达5.5个胜场,但这之后,低迷的骑士只取得了19胜17负的战绩,而凯尔特人则赢下了36场里的25场,可以说,卓绝的努力让他们完成了这次极速的超车。当然,双方排位互换,也化解了凯尔特人自从2007-08赛季以后就没在赛季尾声当过东部老大的尴尬记录。

近期骑士的状态早已成了人们讨论的一大话题,作为卫冕冠军的主帅,泰伦·卢却始终对外强调着,球队还有所保留,暗示他们在季后赛会变脸。可如今,教练组还能继续“保留”下去吗?要知道,只有第一的排名才能稳妥地保住球队在东部季后赛全部轮次里的主场优势。

其实,球队近期的松懈可能真的会为季后赛埋下新隐患。本场比赛失利之后,泰伦·卢又一次发声,表示两连败的罪魁祸首是全队的疲劳,但如果他的所言非虚,那么最近三天的间歇,骑士队必须好好把握了。因为从月底开始的常规赛最后14天,他们将会迎来异常艰苦的一段赛程——14日9战,其中包括5个客场、3组背靠背。可想而知,一旦骑士的疲态没能在最后一个“双休日”得到有效缓解,未来的魔鬼赛程里,骑士几乎被逼入了绝境。那时他们要么放弃排位上的追逐,专注于球队主力队员的轮休和调整,要么,就只有不惜体力的殊死一搏。

卫冕冠军的经验或许能帮助他们在季后赛迅速调整,就像他们去年总决赛里做的一样,但现在,留给骑士取舍的空间着实已经不多。

小刺客篡权东皇帝君?詹皇铁打江山稳固依旧

74分刷新赛季球队新低

骑士的一场惨败,将他们本赛季面对马刺的战绩定格在了0胜2负。尽管詹皇口中说着不在乎和不担心,但他们的这个夜晚,还是不得不用尴尬形容。三分线外骑士手感全无,投出了效率极低的命中率——15.4%,而74分的终场得分,也刷新了他们的赛季新低。更可怕的是,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在说,“骑士打不过马刺”。

对于人们的议论,骑士倒可不必太认真,但被马刺完成了赛季横扫,的确让卫冕冠军的颜面扫地。泰伦·卢赛后认为,他的球员们面对马刺没有打出应有的气势,始终没有达到兴奋点,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不过回顾北京时间1月22日的那次对决,三巨头同时在场的骑士也没能在最后关头主宰比赛,还被状态火热的莱昂纳德拿到了41分。

本赛季,马刺遇强则强的表现,让他们在面对联盟战绩前五的球队时,取得了9胜1负的惊人战绩,高达90%的胜率仅次于上赛季10胜1负的勇士。在对勇士与骑士的4场较量中,马刺占据绝对上风,场均净胜20.8分。

相比客场惨败让出东部首位,最让骑士揪心的还得是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末段,詹姆斯意外受伤。当时,大卫·李摘下防守篮板后肘关节在下落后砸在詹姆斯的颈椎下侧,毫无防备的皇帝随即倒在了场上,队医在场边治疗持续了将近五分钟后,詹姆斯便回到更衣室休息再也没回到场上。赛后,詹姆斯坐在更衣柜前接受了采访,表示伤无大碍,“当时我被大卫·李的肘部狠狠撞到了颈椎和脊椎的交界处,不过现在我没事了,一定能在三天后的比赛前把自己打理好。”

对于这次意外事件的“始作俑者”,大卫·李直到赛后还不明就里的表示无辜,“我不知道自己摘下篮板以后碰到了詹姆斯,完全没有感觉,詹姆斯倒在那时,我以为他只是扭伤了手腕而已。”

不管怎么说,意外终归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詹姆斯还将出现在月底骑士主场迎战公牛的比赛中。现在骑士的最终排位将由未来的9场比赛决定。

小刺客篡权东皇帝君?詹皇铁打江山稳固依旧

2014既已生还 2017何事惊慌

(记者殳海述评) 勒布朗说:当下的骑士队正处在一种很“微妙”的境地中——或许我们更应该说,这是一句很微妙的话。

骑士的状况当然不太好,3月迄今6胜9负的糟糕战绩,全联盟倒数第一的防守水平,面对马刺这一晚,甚至他们引以为傲的进攻天赋都被扼杀在对手的铜墙铁壁面前。

面对此情此景,勒布朗当然是要说一些什么的。可他所使用的重点形容词,是微妙,而并非危险、糟糕或者紧迫感。

曾经沧海难为水,对经历过2014年那场惊涛骇浪的勒布朗来说,2017年的春天简直温煦可人。

勒布朗是在2017年3月27日这一天惨败给马刺,恰是3年前的同一天,他也经历过一场类似的失利,虽然分差没有那么惨烈,可一样进攻处处受阻,一样双拳难敌四手——勒布朗和那时节的两届卫冕冠军热火一起,83比84败给步行者,在一支号称睥睨天下的球队里,勒布朗一人独得38分,其他所有队友42投17中,强硬的对手大卫·韦斯特赛后强硬地说:“感谢热火,逼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早就都忘记那一晚的詹姆斯究竟输掉多少东西了:原本战绩相差1个胜场的两队就此拉开差距,热火距离东部榜首渐行渐远;此前已经12次伤停的韦德再度开始休战,这一次闪电侠干脆歇息了大半个月;甚至也和三年后的这一晚类似,詹姆斯在那一夜孤身奋战,鼻血直流。

正是因为有过那样的经历,所以勒布朗在形容现状时只用了“微妙”这个词。

和三年前的热火相比,现在的骑士队处境已经好太多了。

他们依旧看得到重夺东部第一的希望,他们目前在和绿衫军的对话中2比1占先,双方还有4月5日的一场决战未到来;

欧文正处在生涯健康状况最好的一年,而且在这一夜被马刺锁死前,欧文已经连续21场比赛得分20+,刚刚写下人生新纪录;

包括整个骑士队的阵容状况,科沃尔、德隆和拉里·桑德斯到来让卫冕冠军羽翼更丰,现如今骑士队可用球员之多、转圜余地之大,甚至可谓史所罕见。

其实早在败给马刺前,詹姆斯就早已经开始谈论本赛季的内心感受:“对我来说,这可能是最具挑战的一个赛季,我们不能再以去年为基准做要求了,这又是新的一年。”看,在那个时候他也不过就形容这是一个最具挑战的赛季,而绝不轻易吐露“艰难”二字。

2014年随后的故事人尽皆知,虽然在打进东部决赛时丢掉了主场优势,但因为勒布朗一人独撑危局,在赛季收官阶段得到休息的韦德终于成功回血,在东部决赛以54.5%的命中率场均拿下20分——常规赛里军容严整、凶神恶煞的步行者,纵然占据主场优势也并不过如螳臂当车,未能拖住热火前行的脚步。

既如此,那么时隔3年之后,詹姆斯又怎会惊慌呢?防守效率、主场优势、球星发挥,这些看似高深的名词与数据,说变就变。

骑士队依然在等。他们在等的,是科沃尔香珀特们尽快恢复100%健康;他们在等的,是杰弗森、弗莱这些老将闻到季后赛的血腥味后醒来;他们在等的,是拉里·桑德斯有没有可能在阔别赛场2年多以后能否恢复。

除此以外,别无担忧。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