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一样的塔神:要返巴西国足 里皮让中国飞跃

不一样的塔神:要返巴西国足 里皮让中国飞跃

塔尔德利荣膺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3月31日(文/应虹霞)塔神逆袭,王者归来!凭借在鲁能与恒大一役中的绝杀球逆转,塔尔德利当选《中超英雄》2017赛季第2轮最佳球员。3月28日,在鲁能泰山俱乐部基地,31岁的塔尔德利开心地接过腾讯体育颁发的《中超英雄》奖,第一次向外界吐露了蕴藏心中的大目标——“我要重返巴西国家队!”

早春的济南阴雨霏霏,下午四时,马加特的魔鬼训练就要开启。塔尔德利早早就换好了一袭橙色短袖训练装,准时现身会客室,清亮的眼神透着加盟鲁能三年以来少有的坚定。印象中的塔神木讷而不善言辞,汩汩而出的话语中,梦想与激情却清晰可见。

塔尔德利,变了。

不一样的塔尔德利:我要重返巴西国家队

变化来自于今年的新目标。塔尔德利乍一开口,便语出惊人。

“今年我有自己的目标,我全部准备好了!我要给大家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塔尔德利。而且我还有一个很大的目标,那就是要重返巴西国家队。这是我的计划,我的目标,它让我每天都感觉非常良好,帮助我进步和提升。也感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感谢所有的球迷朋友,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巴西人,也感谢媒体对我的支持。”

赛季首次代表球队出场就收获了进球,并且拿下了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这让塔尔德利很是感慨。

“这个胜利对我来说太激动了。恒大是六冠球队。我们自己今年也不一样,去年经过一段不理想的时间以后,大家通过调整,包括新教练来了以后,整合得更加完美了:变得更认真,上场更有组织。这也激发起我很大的能量。”

鲁能本赛季刮起了“青春风暴”,并且取得了两连胜。在塔尔德利看来,马加特给球队带来了明显的改变,“年轻球员和比较有经验,比较成功的球员一起踢,这对山东鲁能的未来是非常好的事,值得一试。”

联赛刚刚开始,鲁能虽取得了两连胜,但塔尔德利认为,队伍还有很多空间可以提升。

“不能光赢两场球就觉得空间被压缩了,而是把每一球场都做到最好。我们应该更多地去专注于比赛,去带领俱乐部走向巅峰,一步步接近目标。比如说联赛冠军,比如说亚冠资格,都是有可能的。”

不一样的塔神:要返巴西国足 里皮让中国飞跃

塔尔德利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用行动,击碎踢中超进不了巴西国家队的“魔咒”

刚刚过去的冬训期,马加特将魔鬼教练的一面发挥得淋漓尽致:就连“例行项目”的新赛季登泰山祈福,也愣是被变成了一堂体能竞赛:队员们被要求从中天门出发,徒步登上玉皇顶......

“去年很不幸,因为我个人的一些原因,还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我的状态不好,球队成绩也不理想。”回顾2016赛季,塔尔德利承认在鲁能的职业生涯并不完美,尤其是下半赛季。

德国教练马加特的上任,在外界看来,对塔尔德利这样的巴西球员无疑是一次新考验 。但作为职业派球员的代表,塔尔德利积极适应了德国教练团队的风格,这源于他对异国足球文化的尊重和包容。

“不管是拉丁美洲的教练,还是欧洲的教练,不管是来自德国还是法国,这些都不重要。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尊重对方的文化,尊重教练的战术安排,我认为,场上如何发挥自己是最重要的。场上如何发挥自己最好的一面,最完美的一面展现出来,给球队帮助,给俱乐部回报,这才是最重要的事。”塔神说。

经历了冬训期苦练体能,疯狂加练,如今满血归来的塔尔德利,并没有提及自己的付出,而是更多地感恩俱乐部给予的一切。

“俱乐部给了我很大的耐心,也一直在等待我状态的恢复,很感谢俱乐部对我的支持信任。所以我也想把自己的东西,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让俱乐部看到,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保利尼奥、吉尔、奥古斯托,这些效力中超的巴西球员最近在巴西国家队不俗的发挥,也再度勾起塔尔德利对巴西国家队的情结。

说到“踢中超进不了巴西国家队”的传言,塔神微微一笑。

“这个说法不光在中国有,在巴西说得也很多的。但是现在,他们三个人的表现,代表了在中国踢球的巴西球员的水准。包括在巴西国家队的小伙伴们,包括我们留在中超赛场的,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联手把这个传言彻底地打破掉!”

“我们只是前头兵。”塔尔德利透露,巴西队新换的主教练比较相信在中超踢球的球员,认可他们的能力,“希望更多的巴西球员能来中超踢球,能一样地证明自己。”

不一样的塔神:要返巴西国足 里皮让中国飞跃

塔神微笑展示奖品

蒿俊闵像巴西球员 里皮让中国队有了飞跃

塔尔德利喜爱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与家人的点滴。说到一双可爱的儿女、美丽的太太,塔神秒变温柔奶爸,爱意满溢,一再说,“家人是我的全部。”

“对我来说,家庭是最重要的。当我进球的时候,状态良好的时候,家人是第一个站出来给我掌声和关注的。当我不舒服的时候,伤心的时候,也是家人第一个站出来给我支持。从巴西到中国来生活,对于巴西这样一个遥远的国度,是很艰难的事,我的家人每时每刻都会陪伴在我的身边。所以,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人。”

在家人的陪伴下在中国生活了三年之久,塔尔德利也笑称自己已经“中国化”,“有了中国人的感觉。”而说到最近中国国家队的世预赛,塔神笑称,自己一直在为中国队加油。

“我看了咱们1比0胜韩国的那场比赛了。比赛一结束,我就发了推特。在中国呆了三年,周围都是中国人,自己也有点中国化,有中国人的感觉了。就比赛来说,我当然支持中国队,看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我觉得,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只要把机会抓住了,我们就能改写历史!”

塔尔德利表示非常喜欢和看好蒿俊闵,认为他的风格比较像巴西球员。塔尔德利认为里皮让中国国家队有了一个很大的飞跃。

说到曾经的鲁能队友王永珀在比赛中的表现,塔神秒变迷弟,笑着直呼王永珀是一个“很伟大的朋友”,也是一个“很伟大的球员”。

“在我身边经过的朋友里,我最喜欢王永珀了。不管是踢球的风格还是生活的风格,都很投脾气。也是有缘,有一次坐火车,我们竟然不期而遇!我,是王永珀的粉丝!”

塔尔德利最后说,自己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努力回到巴西国家队。“争取在2018年世界杯上代表巴西国家队亮相。我会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