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6世界杯亚洲8席 国足终于可以进世界杯了?

2026世界杯亚洲8席 国足终于可以进世界杯了?

国足队员向球迷谢场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2026年世界杯将从32队扩军至48队,今天国际足联公布了各大洲名额分配的初步方案,亚洲从目前的4.5席增加到了8席,中国队能够进入2026年世界杯吗?

首先,世界杯扩军至48队和亚洲获得8个参赛席位对中国队来说肯定是一个大大的利好。众所周知,目前亚洲只有4.5个参赛席位,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实力都很强,中国要抢剩下的0.5个席位太难。但到了2026年世界杯情况将大大改善,亚洲将获得8个直接参赛名额,虽说这无法保证中国队肯定能进世界杯,但至少进入世界杯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增加了。

当然了,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队看到了参加2026年世界杯的希望,亚洲还有很多国家也是这么想的。除开伊朗、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亚洲国家中乌兹别克斯坦、沙特、伊拉克、叙利亚、朝鲜、卡塔尔、泰国也有不错的实力,如果中国队无法在对阵这些球队时占据优势,那8个参赛席位也就与国足没有什么关系了。

中国队要想进入2018世界杯恐怕已经很难了,但2026年绝对是中国队重返世界杯的一大契机。目前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国队在亚洲排名第9,按照FIFA刚公布的参赛名额分配,只要进入亚洲前8中国队就能进军世界杯。

当然,由于国足长久以来的疲软,球迷们似乎仍然有些信心不足。好消息是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并不是明天就开踢,国足还有9年的时间,里皮执教下的中国队已经让我们看到了新气象,校园足球项目正如火如荼的展开,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也在逐步完善,关心中国足球和支持中国足球的人们也越来越多,大家都希望看到中国足球一天天进步,并最终看到国足再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