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伊斯显黑马本色 丁俊晖需反思与超一流差距

乔伊斯显黑马本色 丁俊晖需反思与超一流差距

丁俊晖险胜过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201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第四比赛日的较量,中国名将丁俊晖在八强争夺战中鏖战八局,总比分5-3力擒乔伊斯,昂首挺进八强。乔伊斯黑马本色尽显,丁俊晖在苦战中展示出自己的亮点,不过也要反思与超一流选手之间的差距。

乔伊斯黑马本色尽显 丁俊晖做球罚分是亮点

按照赛程,奥沙利文若在比赛中战胜马克-乔伊斯,将与丁俊晖上演强强对决。不过,丁俊晖和观众都没有预料到的是,奥沙利文爆冷出局。虽然令球迷有些遗憾,但对丁俊晖来说,马克-乔伊斯明显比火箭要好对付。

就像赛前分析的那样,马克-乔伊斯是块“难啃的骨头”,一上来就取得2-0领先,率先占据主动。在丁俊晖将比分追成2-2平之后, 马克-乔伊斯在第5局打出单杆72分取得3-2领先,完全就是昨天淘汰火箭的节奏,好在丁俊晖抓住了机会,展现了不错的防守功力,而小晖最大的亮点是第3局的罚分,通过后斯诺克,2次解球失误之后,根据规则,对手必须直接打红球 ,这也让丁直接获得机会拿下比赛。第7局开始,乔伊斯压力太大,有些紧张,给了丁俊晖锁定比赛的机会。总体来说,乔伊斯打的很好,发挥不错,黑马本色尽显。本届中国公开赛堪称乔伊斯职业生涯中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

与超一流依然有一定差距 丁俊晖要反思细节

虽然以5-3拿下比赛,但丁俊晖需要反思的地方不少。假如本场比赛的对手就是奥沙利文,或者对手是塞尔比,丁俊晖是否还有这么多机会。也就是说,世界一流高手丁俊晖与超一流名将依然有一定差距。

比如第3局,丁俊晖有一处出现失误,自己也懊恼,并伴有轻敲桌子的细节。关键的第8局 ,乔伊斯压力过大,一上来就留下了简单球的机会,丁俊晖单杆拿下62分之后,母球摔袋。乔伊斯获得机会,防守几杆之后,乔伊斯留下了简单球,本来解说员都表示,比赛要结束了,结果丁俊晖也没打进,这给了乔伊斯反追的机会,一度有机会反逆转。最后阶段,丁俊晖打进运气球,终于锁定胜局。如果在此情况下,丁俊晖遭遇超一流选手,或者是世界排名前16选手,都可能都要输掉比赛。

当今球坛,奥沙利文,塞尔比被视为超一流选手,奥沙利文的绝对实力已经不必多说,塞尔比连续多个赛季保持世界第一,2016年更是包揽了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这2名选手也是丁俊晖的苦主。目前来看,丁俊晖与这两名选手交手还是让他比较头疼的,中国龙已经多年没赢过火箭了。塞尔比除了超强的防守,做球的功力更是顶尖,本轮同时进行的比赛,希金森单局拿下68分了,塞尔比照样逆转,这实力,即使对手拿到赛点也说明不了什么,这样的情况较少发生在丁俊晖身上。

从比赛战绩来看,丁俊晖也有多个排名赛冠军和数次单杆147分,但是还欠缺一座世锦赛奖杯,这在顶尖高手中是比较刺眼的尴尬纪录。所以,丁俊晖还要反思与超一流选手之间的差距。

中国龙只要表现稳定、攻守均衡,不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更没有情绪上的波动,注重防守的质量和局面的控制,就可以在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上走得更远。(法语剑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