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迪曼杯国羽30人大名单 林丹领军李雪芮在列

苏迪曼杯国羽30人大名单 林丹领军李雪芮在列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世界羽联公布了中国队2017年苏迪曼杯的参赛名单,这份名单由30人组成,男运动员16人,包括林丹、傅海峰这样的功勋老将,以及新科奥运冠军谌龙、新生代的石宇奇等,女运动员14人,里约奥运后一直养伤的李雪芮也出现在名单之中,其余女选手均是清一色的年轻队员。

苏迪曼杯创立于1989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事,两年一届,与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并称“三大杯”,2017年苏迪曼杯是第15届,届时将有32支队伍参赛,卫冕冠军中国队已经十度捧起苏杯,此前已经实现了六连冠,今年的苏杯,中国羽毛球队力争七连冠。此前小组分组已经出炉,中国队与泰国、中国香港同在A组。

世界羽联在今天公布了中国队的参赛大名单,名单包含30人,男单包括林丹、谌龙、石宇奇和田厚威三代新老球手,其中林丹和谌龙多次出战这项赛事,可谓经验丰富,男双阵容中有傅海峰、张楠这样的奥运冠军领衔,据了解,傅海峰就是为了参加这次苏杯才坚持到现在,苏杯之后则可能要退役,李俊慧、刘雨辰、郑思维等后起之秀也将逐渐扛起重任。

由于里约奥运会后,大批知名女单和女双选手退役,队中多是年轻选手,因此女子名单也相对薄弱一些,由14人组成,女单四位选手中出现了李雪芮的名字,在里约奥运会比赛中受伤后,李雪芮一直处于治疗和养伤的状态,刚恢复训练不久,据说将在4月18日的中国大师赛中复出,久疏战阵,状态如何不得而知,小花陈雨菲、何冰娇、陈雨菲的实力和经验都有所欠缺,而女双更是清一色的年轻选手,除了姐妹花骆赢、骆羽参加过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其他队员的大赛经历很少或没有,这次苏杯对她们是一次大考验。

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份大名单只是初步上报名单,还有调整的可能,在赛事正式开始前可能会有所缩减,会分为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以防比赛中出现伤病等意外因素,替补选手也会随队出征。

2017年苏迪曼杯将于5月21日至28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举行。

(whitney)

具体名单:

男单:石宇奇、林丹、谌龙、田厚威

男双:柴飚、洪炜、黄凯翔、王懿律、张楠、刘成、傅海峰、李俊慧、刘雨辰、郑思维、徐晨、鲁恺

女单:孙瑜、陈雨菲、何冰娇、李雪芮

女双:陈清晨、贾一凡、黄东萍、李茵晖、黄雅琼、于小含、汤金华、包宜鑫、骆赢、骆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