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7强争四战分析:热刺占优势 曼联赛程最苦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国家队比赛日之后,英超将重新开打,积分榜排名第2位到第7位的球队只差了9分,这意味着下赛季欧冠名额的竞争将异常激烈。阿森纳能否连续20个赛季拿到欧冠资格?埃弗顿能否自2004-05赛季以来首次跻身前四?分析七强赛程会帮助我们得出正确的结论。

英超7强争四战分析:热刺占优势 曼联赛程最苦

英超诸强已蓄势待发做赛季末冲刺

积分榜形势

尽管英超已经踢了29轮,但在排名前7位的球队中,只有利物浦、埃弗顿踢满29轮,切尔西热刺曼城踢了28场,曼联、阿森纳则仅仅踢了27场。39轮之后,切尔西以69分高居榜首,热刺、曼城、利物浦、曼联分别以59分、57分、56分、52分排名第2到5位,阿森纳、埃弗顿同以50分排名第6、7位。

英超7强争四战分析:热刺占优势 曼联赛程最苦

切尔西离冠军一步之遥

切尔西

切尔西以10分的巨大优势领跑积分榜,孔蒂的执教显然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在剩余10场比赛中,蓝军将面对排名前7位的曼城(主场)、曼联(客场)和埃弗顿(客场),他们还将主场迎战位于降级区的米堡和桑德兰。只要赢下10场比赛中的7场,切尔西就将赢得近三个赛季以来的第2个英超冠军。

英超7强争四战分析:热刺占优势 曼联赛程最苦

热刺盼成为最强冠军竞争者

热刺

尽管头号射手哈里-凯恩因伤缺席,但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热刺应该会保住前四的位置,因为他们之后5场比赛的对手都是位居积分榜下半区。除了面对伯恩利(客场)、斯旺西(客场)、沃特福德(主场)、伯恩茅斯(主场)和水晶宫(客场)之外,热刺还将客场对阵莱斯特城。热刺本赛季在面对排名前7位的球队时表现不够出色,但未来仅需要对阵阿森纳、曼联,而且都是主场作战。

英超7强争四战分析:热刺占优势 曼联赛程最苦

一扫颓势,曼城望后程发力追赶

曼城

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曼城将面对着艰苦赛程,他们首先将客场对阵阿森纳,之后将客场对阵切尔西。4月27日,曼城将主场迎战曼联。如果瓜迪奥拉的球队能够熬过这段魔鬼赛程,那么曼城之后的赛程将非常轻松。最后四轮,蓝月亮的对手都是排名在下半区的球队,此外,主场对西布朗一战还没有确定比赛日期。

英超7强争四战分析:热刺占优势 曼联赛程最苦

赛程“艰苦”,检验渣氏红军真实力

利物浦

利物浦和埃弗顿是前7位的球队中仅有的两支踢满29场的球队。然而,除了主场对埃弗顿一战之外,红军本赛季将不再对阵争四对手。这样的赛程或许不太有利,原因在于,利物浦本赛季对阵排名前6球队的10场比赛得到了20分,而在对阵排名在后6位的球队的10场比赛中只得到了19分。利物浦将在主场对阵伯恩茅斯、水晶宫、南安普顿和米堡。

英超7强争四战分析:热刺占优势 曼联赛程最苦

伊布大帝亲率曼联追前四

曼联

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前,曼联终于升至第五位。尽管他们比排名靠前的球队至少少赛一场,但因为征战欧联杯,红魔将面对着极为艰苦的赛程。曼联还必须面对埃弗顿(主场)、切尔西(主场)、曼城(客场)、阿森纳(客场)和热刺(客场),然后还将客场对阵本赛季主场仅3次告负的伯恩利。此外,曼联客场对阵南安普顿一战的比赛日期还没有敲定。

英超7强争四战分析:热刺占优势 曼联赛程最苦

双大腿领路,阿森纳望做得更好

阿森纳

本赛季有可能成为阿森纳自1995-96赛季以来第一次无缘前四的赛季,此前5场英超4次告负之后,枪手已经滑落到积分榜第6位,而且他们将面对着艰苦的赛程,优势则在于他们比除曼联之外的所有竞争对手少赛一场。对温格的球队来说,最后一个月或许至关重要,因为他们将客场对阵热刺,主场迎战曼联和埃弗顿。阿森纳主场对桑德兰、客场对阵南安普顿的两场比赛还没有确定比赛日期。

英超7强争四战分析:热刺占优势 曼联赛程最苦

埃弗顿望战绩飘红的同时助卢卡库登顶射手王

埃弗顿

太妃糖此前9战6次取胜,这增加了他们最终跻身四强的机会,但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埃弗顿将迎来真正的考验,在四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客场对阵利物浦和曼联。科曼表示,“我们有机会前进一步,并且更加接近排名在我们之前的球队。”埃弗顿还将主场对阵莱斯特、伯恩利、切尔西,最后一站将客场对阵阿森纳。

英超7强争四战分析:热刺占优势 曼联赛程最苦

谁能在16-17赛季结束亲吻英超奖杯,让我们拭目以待

结论

切尔西有望赢得英超冠军,而出色的状态和有利的赛程可能会帮助热刺跻身前四。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客场对阿森纳、切尔西的两场比赛对曼城是极为关键的,而在对阵排名靠后球队时的表现将是利物浦能否跻身前四的关键。曼联有着最为艰苦的赛程,但他们有望在5个直接竞争对手手上抢分。如果希望晋级前四,那么阿森纳就需要尽快提升状态。埃弗顿?英超重新开打之后对利物浦和曼联的两场关键战役的表现将决定他们是否有机会跻身前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