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看点:新疆外援或左右战局 广东需正名

总决赛看点:新疆外援或左右战局 广东需正名

亚当斯或左右战局

总决赛看点1:亚当斯发挥将左右战局

虽说布拉切、周琦、可兰白克·马坎等人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但亚当斯无疑才是新疆队晋级季后赛的第一功臣。

作为前欧冠联赛的得分王,亚当斯的实力自然毋庸置疑。赛季至今,他场均可以得到30.7分,命中4.1个三分球,这两项数据都能在当今的CBA之中排在前列。在新疆队之中,亚当斯是球队的先发后卫,同样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得分手。

而除了得分之外,亚当斯在串联球队方面也做得非常好。在加盟CBA之前,亚当斯就是一位以串联球队而闻名的球员。他有着非常出色的大局观,传球的力道、角度也都掌握的非常好。与此同时,亚当斯的反击能力更是在CBA之中足以名列前茅。

虽然亚当斯有着极强的个人能力,但他同样也有自己的性格弱点。如果亚当斯发挥正常,新疆队的进攻就会非常流畅;反之,他心态一旦失衡,那么球队就会陷入被动。

因此,亚当斯的心态如何就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战局。如果他能一直保持冷静,那对于新疆队来说就是最好的消息。

总决赛看点2:布泽尔PK布拉切

2011年3月1日,奇才队在主场以77比105惨败公牛。在那场比赛之中,奇才队的布拉切砍下了15分外加11个篮板,而在他的对面,刚刚与公牛签下大合同的布泽尔也有12分外加10个篮板入账。在当时,这二人或许怎么也想不到,6年之后的现在,他们竟会在CBA的总决赛之中再次相遇。

毫无疑问,布拉切和布泽尔对于各自的球队都有着巨大的作用。但是,他们二人的分工也有不同。相对于布拉切来说,布泽尔的任务更为简单,他是球队的终结点,只需要把球放进篮筐。但对于布拉切来说,他不仅仅是进攻的终结点,有些时候还是进攻的发起点,他需要用自己的进攻来带动队友,从而帮助球队占据主动。

从这样看来,布拉切对于比赛的影响力应该比布泽尔更大。而从现阶段两人的状态来看,布拉切的状态似乎也比布泽尔要更出色。如果是一对一的话,布拉切在与布泽尔的对位之中很有可能占据上风。但是,广东队与其他球队不同,他们在内线拥有着全中国最好的球员易建联,这几乎是一个三外援的配置。在这种情况之下,即便是布拉切在一对一之中能够搞的定布泽尔,新疆队也不一定能够在内线取得优势。

布泽尔和布拉切的这场对决的意义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谁在数据上占据上风,当赛季来到这个节骨眼上的时候,唯有胜利才能代表一切。

总决赛看点3:奇兵

在每一年的CBA总决赛上,总会有一些奇兵出现。

在今年的总决赛之中,神兵天降这样的故事依旧有可能会发生。在广东队的阵容,老将朱芳雨很有可能成为球队克敌制胜的奇兵。而在新疆队阵中,孙桐林也有可能扮演这样的角色。

诚然,我们称呼朱芳雨是总决赛的奇兵或许并不那么合适。毕竟,这位CBA历史上的首位万分先生曾经多次踩着新疆拿到CBA的总冠军。但现如今,朱芳雨已经不在巅峰状态,广东队更多的或许会把他作为一个奇兵来使用。

事实上,虽然朱芳雨在常规赛之中获得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他的状态也不是那么稳定。但在季后赛之中,老朱的发挥有目共睹,首轮对阵四川,他场均可以贡献7.7分,第二轮迎战深圳,他依旧有着场均6.4分入账。而在总决赛之中,朱芳雨并不会像易建联、周鹏那样作为攻击主力冲锋陷阵。他很有可能成为藏在暗处的杀手,一旦新疆队放空了他,朱芳雨或许就会让对手付出代价。

而在新疆队这边,孙桐林是最有可能成为奇兵的那位球员。首先,他曾经是深圳新世纪的一员,和广东队的这些球员非常熟悉。其次,孙桐林与俞长栋不同,他有着非常出色的策应球能力,可以在进攻端做轴,梳理球队的进攻。

与辽宁的系列赛的第五场,新疆队在第四节的局势一度岌岌可危。可在这个时候,李秋平换上了孙桐林,而他也很好的执行了教练的部署。在防守端,他的顶防令韩德君很难受,而在进攻端,孙桐林的策应球给了周琦很多得分机会,新疆队最终也赢下了比赛。这样的情景在总决赛之中或许还会出现,尤其是在第四节,他的出场,或许可以在短时间内改变比赛的战局。

总决赛看点4:阿联和广东队皆需重新正名

易建联是现阶段中国男篮的旗帜性人物,是CBA联赛名片式的人物。广东男篮也是本赛季常规赛的第二名,同时还是CBA历史上战绩最为彪炳的球队。他们都早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为什么还需要通过今年的总决赛来完成正名呢?

曾短暂签约湖人的阿联在常规赛开赛之前被裁掉,这对于他来说十分郁闷。

对于易建联来说,去年奥运会结束了之后,他选择重返NBA。但是,阿联并没能在天使之城立足,他最终还是在CBA联赛开始之后不久选择回到了广东宏远队。在人们看来,虽然阿联在NBA之中无法立足,但在CBA他依旧是响当当的一号人物。可事实却是,赛季首秀,阿联就卷入到了球鞋风波之中,而在其后,虽然广东队的战绩有所回暖,但易建联的风头却被丁彦雨航彻底盖过。

回到国内之后阿联又陷入“球鞋”风波中。

在小丁用一记2+1锁定胜局,帮助山东杀进季后赛,并且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之中用一场43分的华丽表演送给新疆败仗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认为丁彦雨航是比易建联更出色的那个球员,而在本赛季的MVP评选之中,小丁也力压群雄终结了阿联的MVP连庄大业。在这个时刻,易建联不可能不想证明自己,而他完成正名的最好方式无疑就是重夺总冠军。

而对于广东队来说也是一样的。2012-13赛季,易建联从美国归来,他们在总决赛之中横扫山东拿到了队史的第八冠。当时,易建联只有26岁,职业生涯还有大把的巅峰期。广东队本期待着球队可以在未来的几年之中再拿几次总冠军,再一次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但最终,他们连续输给了北京两次,又在上个赛季遗憾的输给了辽宁,连续三年无缘总决赛。

即将开始的总决赛,广东居然是不被看好的一方。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之中,广东队一直都被人们所看好,但最终却总是在季后赛之中翻船。而现在,他们成为了不被看好的一方,这或许还有可能是一件好事。越是这样的情况,广东队的球员们似乎越是享受其中。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广东队的球员们自然希望完成正名。而这,也最能激发出他们的斗志。

除了阿联其实广东队经过了几年的蛰伏之后,急需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

从赛季之初的低迷到现在重新回到总决赛舞台,广东队在这个而赛季经历了很多东西。目前,球队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早已没了包袱,但他们仍然期望着拿下属于球队的第九座总冠军奖杯。

而除了夺冠之外,易建联和广东队更希望能够完成正名,让CBA再一次听到华南虎的咆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